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8月稳定是主基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5 02:09

    通过以上这些信息,不难发现管理层在通过巨量资金稳定市场的同时,也在想尽办法稳定市场秩序,先把恶意做空的“控制住”,待市场真正稳定之后,有价值的个股就能重新获机会。

    连续疲软多日后,昨日(8月4日)大盘终于再次崛起,沪指大涨3.69%,以3756.55点报收,创业板指涨幅高达6.12%。为何一夜之间A股市场就从周一的弱势调整突然转强?

    对于昨日的反弹,消息面非常重要。周一,交易所深夜修改两融规则,将原来融券交易的“T+0”修改为“T+1”,这对昨日市场产生重要影响。这一融券规则的修改,主要是为了防止部分投资者利用融资融券业务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加大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影响市场稳定运行。交易所表示,该项调整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融券业务,不会影响融资融券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助于维护市场稳定以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包括中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大型券商宣布暂停融券交易,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昨日市场做空压力。

    那么,为何交易所会突然在这个时候紧急修改规则?在关注两融规则修改的同时,其实还应该关注另外的一个重要消息:近期,交易所已经连续对多个出现异常交易的机构账户实施限制交易,此外,还有多位个人投资者账户被限制交易,这些“超级散户”之所以被采取措施,正是与他们曾经进行严重异常交易有关。

    通过以上这些信息,不难发现管理层在通过巨量资金稳定市场的同时,也在想尽办法稳定市场秩序,先把恶意做空的“控制住”,待市场真正稳定之后,有价值的个股就能重新获机会。

    另外,据我了解的情况是,管理层已将8月市场的政策方向定性为“维稳月”,不仅要维护市场稳定,还要维护投资者利益,更要维护市场信心的稳定。因此,我预计8月市场的主基调就是稳定,下跌不会太深,不过信心稳定需要较长的过程,因此市场也难有太大的行情。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涨6%引领A股反弹 3600点构建中期底部?

    下一篇

    杠杆条款放大员工持股风险 大股东直面“兜底”危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