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下挡支撑扎实 A股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5 02:06

    假如消息面继续利好频发,大盘应有望继续上行。就一般的技术图形看,大盘未来上行第一阻力应为上周高点的3844点,下一阻力应是4000点的缺口位置。

    郑步春

    本周二沪深股市暴涨,沪综指大涨3.69%至3756.54点,深综指涨4.76%至2150.95点,两市成交温和增加。由盘面看,绝大多数个股上涨,仅有少数次新股逆市杀跌。

    以光力科技为首的次新股逆势大幅杀跌,不过这对盘面的压力应有限,强势股补跌有时甚至可看成利好,更何况这些次新股近期涨得确实过了头。以光力科技为例,该股连拉23个涨停,涨幅惊人,显然已成了“标杆股”。

    次新股稍加炒作对激发人气有好处,但笔者相信此事过犹不及,一方面是因为这并不有利于引导理性的投资理念,另一方面是因为这多少会增加新股恢复发行的可能。

    由股指图形看,其下挡支撑似乎已显得比较扎实,因股指往下已经测试了三次,但每次均被拉起,明显展示出了护盘资金的力量。在本周一与本周二,护盘资金主打对象应该是银行股。

    昨大盘的大涨比较及时,因这几天市场情绪日益低迷,成交量也益发稀少。笔者认为,周二大盘的大涨与技术面、消息面均比较有利相关。

    在消息面上,管理层在融券方面推出了“T+1”新规,且限制了许多高频异常交易账户。这些消息充分展示出管理层护盘的决心,涨势中通常能起到些推波助澜作用。

    在技术面上,本周是5178点以来第八周,又是4184点以来的第八天,至少技术派在这个时候是不太可能过度做空的。也就是说,大盘抛压暂时可能较小。昨大盘涨幅是不小的,成交量虽有所放大,但与涨幅并不匹配,这通常说明买盘与抛盘均比较有限。

    上述有利的技术面还能继续起效,但消息面可能需要不断追加额外利好。回顾最近一个多月走势,利好不可谓不多,然而这种情况下市场却容易患上“利好依赖症”。

    假如消息面继续利好频发,大盘应有望继续上行。就一般的技术图形看,大盘未来上行第一阻力应为上周高点的3844点,下一阻力应是4000点的缺口位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品油四连跌 93号重回5元时代

    下一篇

    叶檀:中小投资者做T+0大部分会成炮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