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市场分化再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4 02:16

    对于后市,我认为在大盘底部震荡阶段,个股分化有望延续。一些高估值题材股很有可能继续调整,那些本来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则有望成为机构追捧对象,这也是市场回归理性,重塑价值投资理念的一个必然过程。

    昨日(8月3日)是8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依旧弱势调整,沪指盘中一度大跌113点,最低至3549.50点,尾盘时指数略有回升,最终依旧下跌40.82点,以3622.91点报收,收出一根阳十字星。同时,沪深两市明显缩量,沪市仅成交4459.9亿元,深市成交4023.1亿元,场内资金观望气氛浓厚。

    当前A股持续弱势,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股灾之后,尽管管理层连续出手救市,但投资者信心受挫,要想重新恢复人气,尚须时日。经过前期一轮反弹后,大家对“国家队”护盘产生了更严重的依赖心理,投资者情绪颇有点惊弓之鸟的味道,一旦某一天看不到大资金拉抬权重股,就会再现恐慌心态。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大家的持股意愿越来越不坚定,一有反弹就会抛售股票,一有调整就更加犹豫观望,这也将导致震荡市的时间延长。

    不过,昨日A股虽然继续下跌,盘面不太好看,但相对前期的调整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如果放在一周前,大盘一旦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个股必然普跌,甚至千股跌停。昨日虽然成交大幅萎缩,创业板指大跌5.53%,两市有近500只个股跌停,但还未再现千股跌停。至收盘时,两市仍有400只个股上涨,其中银行股更是全线飘红,表现突出。此外,从上市公司最新公告来看,证金公司救市,让其成为梅雁吉祥(600868)第一大股东,人福医药(600079)第二大股东,这说明“国家队”资金护盘并非纸上谈兵。未来一段时间证金公司现身大股东名单的个股,有可能会成为市场局部热点。

    对于后市,我认为在大盘底部震荡阶段,个股分化有望延续。一些高估值题材股很有可能继续调整,那些本来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则有望成为机构追捧对象,这也是市场回归理性,重塑价值投资理念的一个必然过程。就大盘而言,我坚定认为指数向下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他们真心护盘!中信四营业部净买入18亿超机构

    下一篇

    卫士通定增30亿构建全产业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