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运营商提速电信领跑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推出 “4G+”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3 10:4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处获悉,该公司今日正式提供“天翼4G+”业务,用户可通过各电信营业厅或线上渠道办理该业务,多款天翼4G+手机也将陆续上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尽管目前4G网络已经普及商用,但各种需要高速移动网络支持的在线应用,对网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处获悉,该公司今日正式提供“天翼4G+”业务,用户可通过各电信营业厅或线上渠道办理该业务,多款天翼4G+手机也将陆续上市。据悉,中兴、酷派、三星,OPPO等10多家国内外主流终端厂商将推出多款“天翼4G+”手机。预计2016年将有超过80款“天翼4G+”手机上市。

    在业界看来,4G+网络是5G网络到来之前,提速的最优办法。

    据了解,中国电信的“天翼4G+”采用的是载波聚合技术(Carrier Aggregation,简称CA),其下行峰值速率可达300Mb/s,上行峰值速率可达50Mb/s,速率是4G网络的两倍。

    根据GSA今年7月份发布的报告,目前已经有45个国家的88家运营商推出了商用的载波聚合网络,还有约44家运营商正在计划建设载波聚合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第一家宣布从4G全面提速的运营商,中国电信的“天翼4G+”是目前运营商中双载波4G+网速最高的。目前,上海地区“天翼4G+”网络已覆盖部分电信营业厅、陆家嘴及五角场部分楼宇。预计至今年底,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还将建设1000个4G+室外基站,逐步完成上海市内环内、郊区城镇中心、重点商圈以及部分高校的“天翼4G+”网络覆盖。

    另据了解,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宣布4G提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器人市场活跃 产品有望降价一半

    下一篇

    南通明德重工破产清算 造船业“寒冬”短期无法扭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