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打造户外旅行平台 中青旅寄望“遨游网+”创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30 09:44

    记者注意到,如是户外是公司实施“遨游网+”战略后内部创业孵化的第一个项目。作为遨游网的子品牌,“如是户外”定位为专业的户外旅行O2O平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2015年,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旅,600138)着力提速其O2O建设,协同自有的遨游网,打造户外旅行平台“如是户外”,目标是三年内做到百城千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青旅昨日发布了专注户外旅行的子品牌——如是户外,布局户外运动+旅行;同时宣布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发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市场。面对户外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和中青旅此番发力,有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上述动作系中青旅在全国化布局中逐步完善O2O体系的重要一环,可以看出其在稳步推进O2O“百城千店”的三年规划建设。

    记者注意到,如是户外是公司实施“遨游网+”战略后内部创业孵化的第一个项目。作为遨游网的子品牌,“如是户外”定位为专业的户外旅行O2O平台。

    遨游网如是户外联合创始人韦飘飘对记者表示,“户外运动在中国发展近十年之久,近两年户外旅行发展迅猛。如是户外是专业户外团队与遨游网旅游团队、互联网团队的一次携手原创。”

    中青旅执行总裁焦正军则表示,中青旅鼓励员工基于“遨游网+”正进行旅游生态圈的创新和创业,“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创业再造一个中青旅”。

    记者注意到,2014年9月,中青旅就已向遨游网投入3亿元,欲将遨游网打造成为方便快捷的O2O旅游电商平台。

    来自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2798亿,但在旅游产业渗透率仅为8.3%。易观智库预测,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将维持30%左右增幅的高速增长,2017年将达到803.3亿元。旅行社业务板块将以遨游网为龙头。目前,遨游网市场份额3.4%,位于前五;客单价大约在1.4万元/单,平均一单为2.1人~2.3人,人均消费支出约为7000~7500元/人,高于行业均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信息泄露将被禁售产品 哪些保险机构网销平台仍存漏洞?

    下一篇

    行业整体仍不景气 煤企纷纷转型找出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