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托市的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30 01:14

    在昨日A股探底反弹过程中很多人也注意到另外一个现象,即市场明显缩量。抛盘少了,投资者信心重新聚集,我认为后市有望延续反弹,大家可继续保持谨慎乐观。

    昨天(7月29日)A股让投资者再度看到托市的力量。昨日多数交易时间指数跌跌不休,个股也大面积下挫,但最后一个多小时多头突然扭转颓势,最终沪指大涨126.17点,以3789.17点报收,涨幅达3.44%。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均逾4%。

    前两天还有不少朋友在怀疑,管理层、证金公司、“国家队”是不是已经放弃救市了?至少现在证监会已明确向大家发出信号:绝对没有。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也表示,国家队的护盘决心无须怀疑,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昨日指标股虽然没有太大的涨幅,甚至还有半数银行股下跌,但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有巨量资金堆在买盘下方。盘中,农业银行(601288)买盘堆积了15亿股、超过50亿元的买单;工商银行甚至有20亿股、近100亿元的买单在等着接盘,还有其他很多指标股,都有大量买盘。所以,如果你怀疑维稳资金没钱那就错了,证金公司昨天就露出家底让大家看看。

    昨日中航资本(600705)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涉嫌违规减持中航黑豹股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相关责任人也于昨日被免去职务。很明显,证监会对恶意做空已不只是口头警告,已经开始动真格了,严密监控违规减持,进一步向市场彰显托市力量。

    在昨日A股探底反弹过程中很多人也注意到另外一个现象,即市场明显缩量。抛盘少了,投资者信心重新聚集,我认为后市有望延续反弹,大家可继续保持谨慎乐观。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7月发行大提速 ABS全年规模预计达3000亿

    下一篇

    申龙研发投入居行业较低水平 官方报告:“吃人”电梯设计不合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