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瘦肉精“阴魂难散 ” 沃尔玛哈尔滨分店被检出瘦肉精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9 12:3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含“瘦肉精”的猪肉,是在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哈尔滨友谊路分店被检出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彭水萍 刘灿邦    

    每经记者 彭水萍 刘灿邦

    瘦肉精“阴魂难散”。国家食药监总局7月28日公布的《关于11批次畜禽肉不合格的通告》中,再次出现瘦肉精的身影。

    上述公告披露,哈尔滨市大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里脊肉和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涉事猪肉,是在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哈尔滨友谊路分店被检出的。

    根据食药监总局提供的《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检出禁用或残留限量超标的说明》,沙丁醇胺和西马特罗是俗称“瘦肉精”中的两种,由于该类药物长期食用有健康风险,农业部规定该类药物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该类药物能够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瘦肉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自主建造邮轮提上日程 邮轮旅游产业规划将出台

    下一篇

    雏鹰农牧:仍在调查问题猪肉来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