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航纵火案后续:台州机场停飞 当地民航局局长等人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9 09:49

    昨夜11点,中国民航局主管的中国民航网报道,7月26日深航ZH9648客机人为纵火事件发生后,台州机场所在的浙江台州当地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处置,台州市民航局局长杨友德已被台州市委市政府免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截至今日(7月29日),7月26日发生的深航ZH9648客机人为纵火事件,已过去了3天事件,目前已有最新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主管的中国民航网获悉,昨夜11点,该网站报道,“事件发生后,台州机场所在的浙江台州当地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处置,台州市民航局局长杨友德已被台州市委市政府免职。”

    另外,台州当地组建了以市安监局局长为组长的工作组,进驻市民航局开展安全大整顿,台州警方已经启动案件侦破工作;台州市民航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和市民航局安检站站长也已被台州市委市政府免职。

    同时,昨夜11点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官网发布最新信息称,7月26日深航ZH9648航班机上纵火事件发生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立即对台州机场进行了专项安保安全检查,综合评估后认为台州机场继续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检查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决定自2015年7月29日06:00起暂时停止台州机场运行,并将派出工作组现场督查台州机场整改工作。

    另据浙江在线7月28日晚报道,台州机场暂时关闭,所有民用航班暂停执飞,重新开放时间待定。

    7月26日深航ZH9648航班在白云机场降落前,有旅客数次纵火被警方控制。虽然没有酿成重大悲剧,但此次发生的事件最受关注一个问题就是:有人带着打火机、刀具上飞机,而且还疑似有汽油,是否说明航班始发地的台州机场安检存在漏洞?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事件发生后,民航局责成台州机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台州机场进行安全评估,以决定是否暂停其航班运行。民航局还将根据事件调查结果,对台州机场相关负责人及责任人依法依规追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邮轮旅游产业总体规划望10月出台 中国自主建造邮轮提上日程

    下一篇

    央企资产总额破40万亿元 十大行业实现快速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