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旅游+教育”跨界被看好 麦淘亲子获逾4000万A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6 14:40

    谢震认为,“亲子游更应该被看成是教育行业,而非旅游行业。”他表示,跨界竞争更可能开拓出一片蓝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近两年来,亲子游领域备受创业者青睐,在资本力量的帮助下,一些知名OTA企业也在抢占亲子游市场。

    今日(7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专注于亲子游领域的“麦淘亲子”创始人兼CEO谢震处证实,该平台已获得由开物华登领投、有成基金跟投的逾4000万元A轮融资。2014年10月,麦淘亲子曾获得盛大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谈及这次投资麦淘的原因,开物华登投资公司合伙人李文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线旅游市场还在持续增长,到2017年将达到近5000亿规模,并已进入重度垂直与定制阶段。亲子市场的消费能力强、用户生命周期长、宏观政策利好,这个市场足够大,而需求又未被满足。麦淘以‘旅游+教育’的跨界具有很强的想象空间,这是我们看好麦淘的重要原因。”

    谢震认为,“亲子游更应该被看成是教育行业,而非旅游行业。”他表示,跨界竞争更可能开拓出一片蓝海,麦淘是在这将近一年的实地探索和与用户的深度交流中,才得出上述总结。

    眼下亲子游市场正快速发展,但目前还处在初探阶段,尚未形成固定的行业格局和行业标准。

    环球旅讯分析师包力维称,目前市场上50%以上的亲子游都是伪亲子游。亲子旅游不等于简单的家庭旅游;另外,亲子旅游产品还没有一个统一完善的标准。亲子游市场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蛋糕,OTA预测其将带来巨大收益并且重金砸向亲子游市场。随着巨头的介入和垂直类创业公司的极速融资,下半年势必会掀起一轮争夺和洗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州市民航局回应:正配合国家民航局与公安部门全面调查

    下一篇

    北京首例环境公益诉讼立案 两企业被索赔950万生态修复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