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天天发”规模逼近700亿 快取额度最高500万

    2015-07-24 01:02

    随着投资者对财富管理需求的多元化,如何精准定位,为不同投资者设计满足不同需求的产品,成为资产管理机构的一大课题。投资者保证金账户的现金管理,更是券商比拼财富管理能力的起跑线和竞争的红海。去年3月,保证金账户管理产品“华泰紫金天天发”率先推出T+0快速取现业务,首次使产品的功能可以真正接近、甚至替代保证金,随后多家券商也推出了该项业务。

    在平稳运行一年多以后,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资管)又在此基础上,创新推出即时理财工具“天天财”,在为投资者赚取资金当日收益的同时,将单一客户“天天发”的快速取现额度提高到500万元,再开行业先河。

    近期各大券商资管产品陆续发布二季报,截至今年6月末,“天天发”规模猛增至696亿元,刷新券商资管产品规模纪录。

    实现客户之间资金融通

    华泰资管旗下保证金管理产品“天天发”目前运作已经3年,分为1天期、7天期和14天期3种份额,期限越长预期收益率越高。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天天发”规模在券商资管产品中遥遥领先,达696亿元。

    而天天财本质上是一种份额转让服务。天天财客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受让快速取现专户的天天发份额,为天天发快速取现客户提供快取资金,同时获得一定的收益补偿。天天财客户所持有的天天发份额当日自动退出,保证其参与资金次日可用可取。

    具体而言,在产品运行过程中,华泰资管作为管理人,以快取专户资金进行做市,通过取现客户和快取专户,快取专户和天天财客户之间两步份额转让交易,实现了客户之间的资金融通。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天天财兼具理财和服务两大特性。理财方面,相较于传统货币基金、隔夜逆回购、货币ETF等短期理财,该产品具有客户体验、流动性及收益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服务方面,则可利用低成本客户资金融通,消除快速取现额度瓶颈,有利于大幅提升天天发等产品客户体验度,更大范围服务客户。

    计息早 退出快 风险低

    登陆涨乐财富通APP“百宝箱”频道的“天天财-即时服务式理财”界面后发现,只要是华泰证券的客户,均可以在9:30~11:30和13:00~15:20两个时段,购买天天财份额。

    据了解,天天发的客户参与天天财的门槛只有3000元,其余华泰证券客户参与门槛为5万元。相比其他固定收益类投资,天天财具有综合优势。如上证所隔夜逆回购的门槛需要10万元,且无法实现当日计息。场内实时申赎的货基则无法实现自动退出,且T+2日才可取。场外货基虽然无门槛,但无法实现当日计息和自动退出。从资金周转速度、资金效率等综合因素考量,天天财显然更具竞争力。

    从涨乐财富通的天天财界面上可以发现,天天财的收益由固定收益率和浮动收益率两部分构成。如7月15日,天天财固定收益为2%,浮动收益为2.03%,当日整体收益率在4%左右,远高于隔夜逆回购的1%、货币基金的3%到3.4%、余额宝的3.4%和银行同业存款利率(7天)的2.1%。参与金额和固定收益部分均可在次日到账,浮动收益部分在天天发分红日,即每月20日左右到账。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仅为0.35%,天天财的收益率可以达到银行活期存款的10倍以上。

    单一客户快取额度提至500万

    7月16日,华泰资管发布公告称,由于天天财创新服务的日趋完善,决定取消天天发T+0快速取现总规模上限,并将单客户单日取现规模上限从50万上调至500万。而目前如余额宝的实时提现额度最高为200万元。

    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华泰资管还计划开发多天期服务,准许客户提前解约而不降低实际收益率,进一步满足客户互联网式理财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八股”迎新生 仪电电子置入智慧城市业务

    下一篇

    中国海诚定增7亿进军智能制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