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航欲2016年重返日本 已提交航空运营许可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3 14:04

    亚洲航空(日本)公司已在本月21日宣布,正式向日本国土交通运输省属下的民航局提交航空运营许可的申请。这意味着,亚航2016年春天也将投入日本国内航线及国际航线的运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火热的日本游,正牵动着国际廉价航空公司轮番抢滩日本市场。

    继春秋航空(601021,SH)增加直飞日本航线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7月23日)从亚洲航空获悉,总部设立在东京的亚洲航空(日本)公司已在本月21日宣布,正式向日本国土交通运输省属下的民航局提交航空运营许可的申请。这意味着,亚航2016年春天也将投入日本国内航线及国际航线的运营。

    事实上,早在2011年,亚航就曾与日本本土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株式会社共同宣布组建亚洲航空(日本)公司。但是双双合作不过一年多,就在2013年终止了合资。

    亚航在当时的声明中表示,这个合资事业自从成立以来一直面临诸多挑战,从成本管理到国内业务经营地点等应该如何管理上,股东间的意见南辕北辙。

    对于此次重返日本市场,亚洲航空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东尼·费南德斯表示:“我们一直期待着回归日本市场,这次举动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步。”

    东尼·费南德斯在讲话中强调,日本市场是亚航集团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仅因为日本旅游市场的高需求,还因为这样可以大大增强亚航的航空网络。据悉,亚航(日本)这次重返的基地机场设立在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马来西亚第二家国际航空公司,亚航曾连续6年蝉联“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称号。可以预见的是,亚航重返必将给日本航空市场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2010年,春秋航空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航线即为上海—日本茨城航线。截至今年3月,春秋航空的中日航线数已达到15条。

    春秋航空今年7月对媒体公开的数字称,目前日本航线平均上座率为98%,赴日人数是呈倍数增长的。其中,去年一年赴日人数累计为39.8万人次,而过去5年合计才80万人次。正因如此,春秋航空今年也增加了直飞日本的航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图深挖“爱美”生意经 跨界手游盈利待考

    下一篇

    车险理赔从17 天缩至16分钟 真相竟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