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外盘大跌 护盘资金运气欠佳

    2015-07-07 00:49

    后市方面,相信有各方努力下,A股将渐渐企稳。如今利好层出不穷,量变早晚应积累成质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在各方强力护盘下,上证综指周一涨2.41%至3775.91点。因护盘资金主攻权重蓝筹股,故其余股指难免就相对较弱,但午后也有所反击,盘面多少已有些积极迹象。

    由个股看,昨“两桶油”、银行、保险、券商为护盘功臣。创业板中一些权重股表现不佳,故创业板等小票仍无太大起色。

    早盘股指高开得过高了,这可能是美中不足之处,因开得过高很容易使后续买盘因恐高而缩手,且相对容易触动上档的套牢盘。假如早盘多头能含蓄些,股指能够开得低一些,如此或能争取到更多的盘中续涨空间,这样护盘效果也许更好。

    笔者认为,护盘资金运气不佳也是护盘效果未完全达到预期的重要原因。昨希腊危机正巧急速恶化,这致使周边股市大跌,这显然会使我们A股的护盘努力事倍功半。

    昨恒指大跌3.18%,且内地银行股、保险股下跌,券商股跌得尤其多。考虑到这一干扰因素,市场更应理性看待这次护盘行为。平心而论,笔者认为这次护盘还是极有力度的,决心显然是大的,这是不容置疑的。

    缓发新股是展现了最大的护盘诚意的,更何况还有无数其他利好,比如有关方面已成立额度较大的平准基金。

    护盘方主攻的显然是大盘蓝筹股,但笔者认为,假如能将其中一部分资金分流至创业板、中小板,或许护盘的效果会显著一些。权重股暴涨虽能提振人气,但终究难以直接解决场外融资盘的爆仓问题。

    就一些场外融资盘来说,其主要持有的应该是小盘股、题材股。场外借钱成本是很高的,所以没有办法去炒走势如同“温吞水”的大盘蓝筹股,肯定买的是弹性更大的小票、题材股。

    后市方面,相信有各方努力下,A股将渐渐企稳。如今利好层出不穷,量变早晚应积累成质变!操作方面,以自有资金炒股者目前已经不宜胡乱割肉,仓轻者可考虑适度低吸,参与护盘。然而,对于那些借钱炒股者来说,笔者认为至少是不宜继续加大杠杆的。在多数情况下,笔者认为应兑现部分筹码,先将债务偿还一部分再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队”扫货 78只中证500标的在列

    下一篇

    【股王争霸赛】操作难度依然大,少数选手波段操作,多数选手盈利继续缩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