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补齐短板加速转型 苏宁环球联手长城国融布局大金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3 00:07

    继收购韩国两大游戏公司后,苏宁环球7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医疗大健康、大金融领域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确立大健康、大文体和大金融三大转型战略的苏宁环球,正在积极进行相关产业的收购整合以及合作。

    继收购韩国两大游戏公司后,苏宁环球7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医疗大健康、大金融领域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

    在业内人士看来,确立三大转型产业后,苏宁环球一直在大健康和大文体方面精心布局,对大金融产业涉足不多。此次与长城国融签订战略合作,意味着苏宁环球三大战略齐头并进,公司转型进一步加速。

    长城国融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医疗大健康、大金融领域的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和产业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长城国融还将为苏宁环球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国内产业整合方面,长城国融将协助苏宁环球围绕医疗大健康、大金融服务领域寻找投资机会,进行并购重组,并为苏宁环球提供产业整合资金支持。

    同时,双方可选择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根据项目未来进展,再由双方另行签署协议确定出资额等细节。

    而在资产交易服务方面,协议规定,长城国融根据苏宁环球要求,向长城公司控股的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推荐苏宁环球及其所属机构成为内部会员,苏宁环球依据会员身份可享有不良金融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信贷资产和房地产资产的资产营销、公告和交易等金融资产交易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系财政部直属的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长城国融为长城资产的控股子公司,是长城资产的对外投资平台。其中,长城国融依托长城资产综合金融品牌资源优势,围绕医疗、医药、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和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主要从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债务重组、上市公司产业并购、大型集团逆周期投资和国际并购等业务。

    加速产业转型

    苏宁环球在今年4月进一步确立了大文体、大健康和大金融的转型方向。近期,为进一步加快转型进度,正在积极拓展更多可以获取优质项目资源的路径,不断谋求与相关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其中,针对大健康产业,去年12月22日,苏宁环球与首尔峨山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同举行《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三方将围绕健康产业发展开展深度合作在健康产业方面。

    针对与长城国融的联手,在业内人看来,这次合作将公司之前一直涉足不多的大金融产业进一步深化转型,三个产业齐头并进,同时有利于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长城国融将在资金和金融方面给苏宁环球提供资金支持,为公司向三大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资金,加速公司的产业转型。”证券行业分析吕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对此,苏宁环球表示,本次合作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对外投资渠道,公司将根据转型需求,将既有资源及渠道与长城资产在健康、金融资产等领域的专业及平台优势相结合,进一步获取优质项目,加快在健康及金融领域更快、更优的布局。

    此外,苏宁环球副总裁贾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长城国融合作,在金融的基础上,新增了对外投资的渠道,尤其是在金融和健康领域,更好的就两个领域对外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构最看重的分析师张忆东:已经度过最危险阶段,大跌接近尾声

    下一篇

    金嗓子赴港上市 后续发展面临业务模式单一挑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