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黎明前的等待?

    每经网 2015-07-02 01:16

    有人说,黎明前很难熬,但熬过去,就可以看到初升的太阳。

    本周二,又是政策不断唱多,又是私募大佬集体表态,好不容易沪指上涨224点,但昨日(7月1日)A股却再度风云突变,下午,沪指又一次像断线风筝一样不断回落,最终下跌223.52点,以4053.70点报收,跌幅高达5.23%。说好的底呢?难道周二的绝地反弹完全无用?

    有人说,黎明前很难熬,但熬过去,就可以看到初升的太阳。

    这一次,是否曙光就在眼前?我想,昨天恐怕还不是最糟糕的时候。因为沪指还没跌破4000点,昨日比周二的低点还高出近200点。但昨天行情对投资者的打击一点也不亚于周二盘中的大跌,因为投资者好不容易恢复过来的一点点信心和希望,又大受打击,这种信心的退却,恐怕需要要更长的时间来抚平。

    对于昨日市场的重挫,我认为有以下三方面原因:首先,周二抄底资金昨日又一次大规模套现走人,使反弹无法延续;其次,无法延续反弹又导致部分融资客维持担保比例依然无法符合规定的要求,那么只能继续卖出,甚至不排除部分融资客遭遇强平;第三,投资者的信心仍有待恢复,而要想信心恢复,恐怕需要管理层拿出进一步的实质性利好,拿出更多的真金白银才行。

    所以,虽然周二可以认为已探明政策底,但真正的市场底不是一天就能实现的,大盘很可能会继续宽幅震荡。但黎明很可能就在不远处,让我们耐心等待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亚科技违规被查 董事长主动辞职揽责

    下一篇

    机构频现龙虎榜 豪掷2亿买入乐视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