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明乳业总经理人选浮出水面:原海博股份总裁朱航明拟接任郭本恒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9 22:39

    相比郭本恒,朱航明似乎在乳品行业并不突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尚未查询到朱航明是否有乳品行业的相关经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担任了光明乳业(600597,SH)8年总经理的郭本恒6月25日突然以“个人原因”辞职之后,光明乳业的新帅人选浮出了水面。

    6月29日晚间,光明乳业公告表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了选举朱航明为普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此外,董事长提名聘任朱航明为光明乳业总经理,任期到本届管理层任期届满为止(2016年4月19日)。

    上述议案6票全票通过。值得注意的是,会议通知和材料是在郭本恒递交辞呈的第二天就发出的,这意味着,虽然在位8年的郭本恒的辞职突如其来,但是光明乳业迅速锁定了“接棒”人选。

    光明乳业公告中资料显示——朱航明,男,1970年6月生,大学学历,经济师,中共党员。现任上海海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曾任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长江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上海市川东农场党委书记。

    与此同时,海博股份(600708,SH)也公告称,称公司董事会接到控股股东光明方面的通知,由于工作需要,朱航明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

    而在海博股份的官网上,朱航明最新的一次报道为6月18日下午,他带队对海博出租康桥基地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而在更早前的6月9日,光明食品集团新任总裁董勤在原总裁曹树民的陪同下,专程到海博股份进行调研,海博股份包括朱航明在内的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但是,相比郭本恒,朱航明似乎在乳品行业并不突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尚未查询到朱航明是否有乳品行业的相关经验。

    6月25日,光明乳业一则公告公告了郭本恒以“个人原因”提前10个月卸任,也让业界颇为疑惑。

    正常情况下,郭本恒这个级别的公司高层应该在60岁退休,而他今年才52岁。另外,他最新一届总裁任期应该到2016年4月19日,并且只提到“个人原因”,实在无法消除外界的困惑。

    而从乳业行业惊艳来讲,科研出身的郭本恒算是乳业科班出身,在产品研发方面也颇具惊艳。1996年,郭本恒放弃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的职位,当时面试他的是有“乳业铁娘子”之称的王佳芬。在接任光明乳业总裁之前,郭本恒一直在跟着王佳芬“打天下”,其间作为产品部经理,开发了很多新品。

    值得关注的是光明乳业6月9日才刚刚复牌,停牌三个月,主要是在筹备90亿元定增计划。根据公告,募资中的68.73亿元用于收购Bright Food Singapore Investment 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以色列乳业公司TNUVA76.7%股权,其余补充流动资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指月K线穿头破脚 意味着什么?——5张图告诉你一切

    下一篇

    拟268亿收购大集控股 西安民生“蛇吞象”转型O2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