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猎鹰9”发射后149秒爆炸 特斯拉CEO的回收火箭试验再次失败

    每经网综合凤凰网、外媒Tech republic 2015-06-29 10:38

    美国东部时间6月28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一枚“猎鹰9号”火箭执行国际空间站货运补给任务,火箭升空2分半钟后突然爆炸解体。SpaceX公司创始人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每经编辑 刘小英

    据凤凰网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28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一枚“猎鹰9号”火箭执行国际空间站货运补给任务,火箭升空2分半钟后突然爆炸解体,携带约2500公斤补给的货舱也被炸毁。

    这是8个月内,SpaceX空间站补给任务第3次失败,原本计划的火箭回收着陆试验也未能进行。

    本组图片来自凤凰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和4月,SpaceX公司尝试过两次回收着陆任务,但均以火箭烧毁于地球大气层告终,而本次实验将是SpaceX的第三次火箭回收着陆实验。

    据公开资料,SpaceX公司的创始人是特斯拉及SolarCity公司的CEO——埃隆·马斯克。

    马斯克在2002年6月成立了私人太空发射公司——SpaceX公司,之后,他向SpaceX公司投资1亿美元,希望将发射费用降低到商业航天发射市场的1/10,并计划在未来研制世界最大的火箭用于星际移民。

    去年6月,腾讯科技报道称,马斯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宣称,十年后将人类送上火星“当然是可能的”。

    现在,马斯克在做的就是,考虑将火箭做成可回收的,进一步降低火箭发射费用——或许意在降低人们移民火星的成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澳洲豪车“悲剧”:一桶漆报废一辆玛莎拉蒂

    下一篇

    金融直通车开进产业园区 破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