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闰土股份子公司遭环保黑色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5 00:21

    6月23日,连云港市环保部门公布了该市2014年工业企业(非国控)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当地3家化工企业获黑色评级,其中包括闰土股份(002440,SZ)旗下子公司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去年因为偷埋致癌物被环保部点名的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再次被环保部门点名。

    6月23日,连云港市环保部门公布了该市2014年工业企业(非国控)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当地3家化工企业获黑色评级,其中包括闰土股份(002440,SZ)旗下子公司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对此,环保行业专家陈教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去年偷埋致癌物被停产,时隔一年之后再次被环保部门点名,可见公司在环保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

    在6月23日连云港环保部门公布的的2014年工业企业(非国控)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当地3家化工企业获黑色评级。

    3家黑色等级企业分别为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亚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江苏双宏化工有限公司。记者注意到,登上“黑榜”的这3家企业系化工生产类企业,均位于连云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

    日前,连云港根据当地382家重点工业企业(非国控)2014年的污染排放数据和环境管理信息,分别用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五种颜色表示评级结果,共评出绿色企业3家,蓝色企业356家,黄色企业19家,红色企业1家,黑色企业3家。

    值得注意的是,被评为黑色企业的,环保部门将依照规定不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暂停受理审批其污染治理设施以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暂缓办理上市、融资等环保审核事项,直至整改到位。

    对此,陈教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对企业进行环保定级,是目前不少环保部门的做法,这样有利于对企业进行环保预防,也利于环保部门在政策上面对企业进行区别对待。”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点名的江苏和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去年,就因非法填埋危险废物引发全社会关注,并于2014年上榜环保部重点环境案件,被环保部点名批评。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和利瑞是上市公司闰土股份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生产染料和染料中间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政部住建部联合发文 城市管网PPP项目将获倾斜支持

    下一篇

    原大股东退出巢东股份 海螺水泥“被动”接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