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航协压缩随身行李箱尺寸 国航南航等尚未调整

    每经网编译、综合 2015-06-17 10:29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询国内部分航空公司官网发现,目前,国航、南航和中国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暂时还未根据IATA的新提议对随身行李箱尺寸做出改变。

    每经编辑 刘小英

    每经网编译、综合

    为了让每一位乘客的手提行李都能塞进拥挤的机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IATA)上周二(6月9日)建议,缩小手提行李规格限制。

    IATA机场、乘客货运和安全高级副总Tom?Windmuller称,滚轮行李箱尺寸需小到可让120人以上的航班内所有乘客都能把行李箱塞进头顶行李架上,建议尺寸是55厘米高、35厘米宽、20厘米深。

    Windmuller表示,各个航空公司都有不同的手提行李尺寸标准,这会导致混乱,“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困扰。”他补充说,许多航空公司放在登机口的度量箱是“很可笑的”。所以,IATA咨询波音和空客公司,给出了最佳尺寸的建议。

    据《世界日报》6月11日的消息,迄今已有8家航空公司即将采用IATA的新提议,其中包括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中国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哥伦比亚航空(Avianca)、巴西阿苏尔航空(Azul)、阿联酋航空(Emirates)、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卡达航空(Qatar)。

    不过,今日(6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询国内部分航空公司官网发现,目前,国航、南航和中国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暂时还未根据IATA的新提议对随身行李箱尺寸做出改变。

    IATA称,数家大型箱包制造商已着手按照新随身行李限制研发箱包,满足新规定的标有“可以入舱”(IATA Cabin OK)的行李箱有望年底上市。

    但据彭博社6月15日消息,在此提议过后,随之而来的一系列报道,让代表了全球260家航空公司的IATA陷入舆论之中。

    《赫芬顿邮报》报道称,这并不具约束性,实施细节还需要确定,且不同航空公司会有所区分。不过,这可能足以让乘客被迫重新考虑随身行李的尺寸:要么购买更小的手提箱,要么多付钱转托运。

    《飞行全球》杂志编辑雷蒙表示,“变革已在发生,低成本的短程航班对大型行李收费,许多人因此会把他们需要的东西全都带上机舱,而不是托运然后再到机场领行李。”

    上周五(6月12日),IATA发布了有关行李箱尺寸提议的声明。

    IATA表示,“如果乘客的行李箱带有‘可以入舱’标志,出行时就可得到更大的保障。因为这样的行李箱符合了不同航空公司的要求。如果乘客出行时选择了参与该建议的航空公司,能够得到更多的福利——在客舱容量已满,一些行李需要被转托运时,带有‘可以入舱’标志的行李依旧可以留在客舱内。”

    以下则是IATA发言人Jason Sinclair作的7点说明:

    1.缩小行李箱尺寸只是一个行业的指导建议,并不是一个新的标准;

    2.该指导建议不会取代航空公司随身行李最大尺寸的限制;

    3.所提出的行李箱尺寸标准仅为行李箱的最佳尺寸,并非最大尺寸。(美国4大航空公司的随身行李尺寸标准都比IATA所提新的指导标准大);

    4.所提出的新的行李箱尺寸标准,旨在进一步确保乘客的随身行李能够进入机舱。很多机型较窄的飞机,当机舱满员时,都没有足够的行李架空间以供每一位乘客放置行李;

    5.乘客无需购买新的行李箱,但如果乘客现有的行李箱体积较大的话,那仍不能确保旅客可以携带该行李箱进入机舱;

    6.该指导建议并不是一个“为航空公司创收的计划”。在行李架空间不足,行李需转托运时,大多数航空公司是不会在此过程中收取费用的;

    7.该提议也是为了让机场员工了解行李箱的最佳尺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市公司“炒股经”:多走长线扎堆金融大蓝筹股

    下一篇

    数钱是大事儿:沙特王子起诉《福布斯》低估其财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