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航局:我国机场将安装飞机跑道拦阻系统

    新华网 2015-06-15 21:43

    EMAS由具有特定力学性能的泡沫混凝土组成,以数十厘米的厚度铺设在跑道延长线上,形成一个拦阻床。飞机在万一冲出跑道的情况下进入拦阻床时,泡沫混凝土破损吸能,最终使飞机停止在阻拦床中。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为防止飞机冲出跑道安全区造成严重后果,我国将要求在民用机场和支线机场的飞机跑道端安全区外安装特性材料拦阻系统。

    记者15日从民航局获悉,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第一修订案和《民用航空支线机场建设标准》第一修订案,分别新增EMAS(特性材料拦阻系统)规划原则、关于支线机场安装EMAS的条款。

    将于7月1日起实施的这两个修订案指出,对于跑道端安全区外存在陡坎、深沟、水面、道路、障碍物等危险地形,飞机一旦冲出安全区会造成严重后果的机场,应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采取安装特性材料拦阻系统等措施,提高安全裕度。

    据了解,飞机冲出跑道是航空事故中危害程度较大的问题之一。而EMAS由具有特定力学性能的泡沫混凝土组成,以数十厘米的厚度铺设在跑道延长线上,形成一个拦阻床。飞机在万一冲出跑道的情况下进入拦阻床时,泡沫混凝土破损吸能,最终使飞机停止在阻拦床中。EMAS的应用能够提供与标准跑道端安全区相同的安全保障,节省机场用于跑道端安全区的土地面积,有利于增强机场保障能力。

    据悉,2012年,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的第一套国产飞机跑道拦阻系统已应用在云南支线机场腾冲机场。

    上一篇

    李克强考察中核工程公司:发展核电头等大事是安全

    下一篇

    环保部发布5月空气质量状况 北京近6成天数达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