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成高铁宁陕项目段被指污染环境 当地环保、水利等部门已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08 20:56

    据《中国经营报》6月6日报道,西成高铁宁陕段施工单位存在污染周边环境的情况。该报道指出,施工单位在蒲河河道堆放工程废渣、废石,部分工棚外的生活污水、隧道施工现场的污水也被最终排进蒲河。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西成高铁)项目陕西安康宁陕段,近日被指出现污染周边环境的情况。

    宁陕县境内的蒲河源于天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流经宁陕县、佛坪县,在大河坝镇三河口村汇入汉江支流汶水河,是当地一条重要河流。

    然而,西成高铁宁陕段的施工单位却向该河道中倾倒废渣排放污水。

    据《中国经营报》6月6日报道,西成高铁宁陕段施工单位存在污染周边环境的情况。该报道指出,施工单位在蒲河河道堆放工程废渣、废石,部分工棚外的生活污水、隧道施工现场的污水也被最终排进蒲河。

    此事随后引起广泛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亦获悉,6月6日,宁陕县环保、水利、国土等部门执法人员已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西成高铁项目开展联合检查。检查组将从渣土堆放、防洪安全、污水排放、粉尘污染、垃圾处理以及违法整改等方面着手展开。

    而对于河道中的废渣,"联合检查组已经要求施工单位开始清理。"宁陕县水利局相关人士介绍。

    同时,参与现场检查的宁陕县环境监察大队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部分废渣来源于施工单位设立的临时堆放点。工程废渣先由施工地运至该临时堆放点,然后再择机运往指定的弃碴场。目前,临时堆放点的废渣堆放也被要求规范处理。

    该相关人士还表示,"监察大队只有现场检查权,这次是先来现场检查,接下来具体如何处理还要向局里汇报。"

    西成高铁项目线路全长约643公里,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南方向途经汉中、广元、绵阳、德阳接入成都东站。西成高铁于2012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工期5年。

    在西成高铁施工过程中,却多次出现污染的情况。较近的一次是,今年初,西安市户县段也出现施工方倾倒废渣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的情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安市户县环保局官网信息显示,今年1月15日,户县环保局组织召开西成高铁(户县段)环境管理工作会议。该会议就西成客专项目施工和隧道洞渣加工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北省版权局副局长陈连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下一篇

    兴业银行:正配合调查“分行高管卷款30亿元潜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