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海油将于明年年底前100%供应国V油品

    新华网 2015-06-08 16:28

    目前中海油90%以上的汽、柴油产能已达到国V标准,并将于明年年底之前实现100%生产国V标准油品。

    记者8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了解到,目前中海油90%以上的汽、柴油产能已达到国V标准,并将于明年年底之前实现100%生产国V标准油品。

    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日前印发《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方案明确,2016年1月1日起,东部地区11个省市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2018年1月1日起,全国供应与国Ⅴ标准车用柴油相同硫含量的普通柴油。

    据介绍,在国家新规出台之前,中海油已提前制定出3个油品升级改造项目的详细计划表。按计划,即将投产的惠州炼化二期项目、中捷石化安全环保与清洁燃料升级项目和东方石化柴油产品质量升级项目都将于明年年底之前完工,届时中海油将按照国家规定期限,全面实现100%生产国V标准油品。

    中海油的炼化产业起步较晚,但起点较高。目前其汽、柴油产能主要来自惠州炼化,产品主要供应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渤海湾及东部沿海城市。

    据介绍,惠州炼化二期项目将于2016年年底投产并直接生产国V汽、柴油。届时,惠州炼化国V汽、柴油总产能将超过1200万吨/年。

    我国两大油品供应商中石化和中石油分别于近期公布了成品油质量升级时间表。中石化所属东部地区炼厂将在今年10月1日前完成升级,所属其他地区炼厂将在2016年10月1日前完成升级。到2016年年底,中石油汽、柴油将全部达到国Ⅴ标准要求。

    上一篇

    人民日报:“果粉”不知道的数字

    下一篇

    中国中车A+H上市再燃高铁热 两车拉动央企整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