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电投预计下周挂牌 王炳华任董事长孟振平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29 18:23

    业内人士预计,国电投最快下周公布具体方案并挂牌。

    每经编辑 欧阳凯    

    ◎每经记者 欧阳凯 发自深圳

    备受瞩目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中电投)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合并有了最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人士权威获悉,5月29日下午,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召开两地干部视频会议,根据重组方案,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电投),中电投下面二级单位不变,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将作为国电投子公司,前者负责常规电部分,后来负责核电部分,新集团领导总共11个,其中国家核电占5个、中电投6个。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领导任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董事长 ,中电投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州因面临退休,不再担任职务,中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孟振平任国电投总经理。

    据悉,今天中组部只宣布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任命,下周将由国资委宣布副总经理任命,这也意味着,国电投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是中管干部,副总经理是国管干部。业内人士预计,国电投最快下周公布具体方案并挂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数据改变我们的生活

    下一篇

    各类交易场所是否违规 证监会称投资者根据标准自主判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