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六五网拟并购云南淘房51%股权 网络平台加码线下扩张

    邦地产 2015-05-12 19:50

    三六五网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云南淘房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对手为四川瑞景祥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实控人孙勇飞,交易对价为3825万元。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5月9日,三六五网(300295,SZ)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云南淘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淘房)51%股权,交易对手为四川瑞景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景投资)及其实控人孙勇飞,交易对价为3825万元。

    对于上述交易,三六五网表示,拟合作方及目标公司运营团队在当地有较高知名度,且有业绩承诺,初步确定给予5~8倍动态PE。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云南淘房今年4月份才成立,孙勇飞手上其实主要是瑞景地产,为当地的一家房产中介,三六五网收购目也不言自明,意在房地产O2O。

    借道并购布局云南

    云南网上工商查询显示,云南淘房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主要股东为瑞景投资及其实控人孙勇飞,法人代表为孙勇飞,注册成立日期为今年4月13日,经营期限为2025年4月。

    按照三六五网的表述,此次收购意在云南开展房地产O2O业务。记者注意到,三六五网2012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品牌是365地产家居网,在全国多地拥有分支机构。

    三六五网为何要收购一家成立仅一月的网络公司?3825万元的交易对价到底值不值?三六五网给出的理由之一是,拟合作方及目标公司的运营团队在该地区均具有较高行业知名度和多年运营经验,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对未来业绩有承诺,初步确定为5~8倍动态PE。

    今年2月份,孙勇飞在其新浪微博上招兵买马,“2015年,云南瑞景发展之年,全力发展房地产O2O市场,促使房地产交易线上线下融合。期待各路英豪、优秀人才加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提成和上市公司股票、期权等。”

    5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孙勇飞,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昆明一位地产中介高管表示,从上述资料来看,云南淘房就是为了三六五网此次收购而专门成立的公司,而孙勇飞的资源主要在线下。

    “孙勇飞主要是做渠道的,瑞景地产去年才做起来,主要是一手房渠道销售,代理的楼盘不多。”上述地产中介高管说,之前还传出瑞景地产与荣城地产进行资本整合。

    熟悉内情的一位昆明地产媒体人透露,“孙勇飞从昆明最大的中介荣城地产出来后,自己开了个瑞景地产,也是地产中介。荣城和瑞景只是联合,没有实质性的进展,还是各做各的。”

    券商机构热捧

    “我突然看到一篇文章,写稿的人弄错了。”上述地产媒体人表示。

    该地产媒体人所说的文章,是光大证券5月11日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该研报所提及的云南淘房网并不是此次收购案中的“云南淘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云南淘房网属于云南房网旗下的一个子频道,而上述券商还特别突出云南房网为“云南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

    “他的公司叫云南淘房,但百度搜'云南淘房',出来的都是我们公司旗下的云南淘房,所以写稿的人弄错了。如果域名、网站名我们先注册了,他就不能用了。”云南房网内部人士说。

    光大证券研报认为,按照本次投资5~8倍动态PE估值水平,三六五网本次投资有望增厚其年利润规模超过500万元。东方证券研报表述说,“投资云南淘房,是对公司房产O2O战略的落实,意味着公司进军云南市场。作为产业互联网板块核心品种,我们坚定看好。”

    今年一季报透露,三六五网变更了重点布局城市部分实施地点,由原来拟在西安、重庆、上海设立子公司,变更为拟在西安、重庆、沈阳、长春设立子公司,给出的理由是该区域未来市场潜力更大,增长速度更大,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拓展对其发展更具紧迫性。

    三六五网方面解释说,地产家居网络营销服务这个行业,目前尚处于从逐步规范到市场集中度提高的过渡阶段。搜房、新浪乐居等行业领先企业都在加快全国布局。优先选择中西部和东北市场,是保持公司市场地位的必然选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嘉诚地产航母下月上市 长地详解4210亿资产组合

    下一篇

    南京中冶下关地王35亿分拆11地块 上海证大有望再度接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