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期指现拉锯战 多头永安席位“死磕”空头中信终获胜

    2015-05-12 01: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以来,多方“领头羊”和“空军司令”数度过招、拳拳到肉,加减仓之间,将对市场的判断和决策的果敢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空头司令”中信期货席位赢了前半局,多方“领头羊”永安期货席位赢了后半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近期市场的大起大落不但令普通股民大呼操作难,就连玩转期指的大佬席位也步步惊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以来,多方“领头羊”和“空军司令”数度过招、拳拳到肉,加减仓之间,将对市场的判断和决策的果敢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空头司令”中信期货席位赢了前半局,多方“领头羊”永安期货席位赢了后半局。与此同时,下月合约IF1506显示,多头加仓数量大超空头。

    沪深300期指总持仓下降

    在经受数日暴跌洗礼后,多头终于在沉默中爆发。承接上周五的反弹势头并携降息利好,多头在本周一大举反攻,沪指报复性反弹127.66点,涨幅3.04%;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大涨3.2%、5.22%、5.83%。截至收盘时,沪深两市2717只个股中,下跌者仅13只,普涨格局令多头收复不少失地。

    昨日,在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5报收于4658点,较沪深300指数贴水32.53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5上涨1.96%,以3160点收盘,较上证50指数点位贴水9.13点;中证500指数报收于8558.22点,相对应的主力合约IC1505报收于8489.8点,期货较现货贴水68.42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面对昨日A股全线反弹,在空头忙不迭平仓的同时,多头似乎也有暂时“收手”的味道。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沪深300期指所有合约合计持仓20.16万手,这一数字较5月8日23.29万手的总持仓缩水不少,降幅达13.44%。同样缩水的还有上证50期指,截至昨日收盘,该期指总持仓回落到4.52万手,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0.45万手。只有中证500期指总持仓有所增长,昨日收盘时该数据为2.41万手,环比增长0.16万手。

    IF1506多头加仓超空头

    指数的暴涨暴跌对操盘手而言,无论在技术还是心理上都是极大的考验,毕竟在刀口舔血从来不容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A股暴跌,或许“坑”了不少高手。最典型的莫过于5月6日,在经历5月5日沪指暴跌181点之后,5月6日的盘面引起不少席位做多兴趣,其中,永安期货席位毅然加仓多单3970手(IF1505合约,下同),以1.22万手的总数成为“多头司令”。同一天,中信期货席位则追加2264手空单,以1.24万手的持空单总量巩固了自己“空军司令”的地位。双方剑拔弩张,仓位“死磕”,战事爆发在即。

    5月7日盘面揭晓,沪指继续下挫2.77%,这无疑令以永安期货席位为代表的做多者损失惨重,而中信期货席位空头成了当天最大赢家,拿下上半局。

    不过,5月7日盘后数据显示,面对当日重挫,永安期货席位似乎无所畏惧,反而继续价码,增加了2115手多单,使得该席位多单合计持仓在5月7日达到1.43万手的高度;与此同时,中信期货席位5月7日选择了乘胜追击,加码空单2263手,令总持仓达1.47万手。

    之后的5月8日和昨日(5月11日),沪深300指数表现显示,“死磕”空头的永安期货席位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加多单行为正确,两天时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4.93%,昨日收于4690.53点。

    而之前在5月8日继续加空单博下跌的中信期货席位,在昨日放弃坚持,选择平仓6777手空单,该席位持有空单总仓位快速降至8524手。永安期货席位则边打边撤,在5月8日第一天反弹时,平掉2189手多单头寸,在昨日市场普涨的背景下,大幅减少手中的多单6984手,最终以5121手多单总持仓暂时放弃“多头司令”的位置。

    记者注意到,IF1505合约将于5月15日(本周五)交割,从下月合约IF1506的情况看,多头持仓前20名加仓1624手,空头持仓前20名仅加仓305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大数据揭秘:4月大户出逃小散接盘

    下一篇

    富临运业定增18亿曲线入股华西证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