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秸秆禁烧合作区域扩大 七城市携手联防联控

    新华网 2015-05-05 16:15

    四川省成都、德阳等七市4日签订了《成都德阳绵阳眉山资阳遂宁乐山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工作协议》。

    四川省成都、德阳等七市4日签订了《成都德阳绵阳眉山资阳遂宁乐山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工作协议》,以秸秆综合利用合作为着力点,以区域秸秆禁烧联合巡查执法为手段,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2013年,成都曾与德阳、绵阳、资阳、眉山四个城市共建“五市”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工作协议,今年合作范围再次扩大,增加了遂宁和乐山两市。七所城市将建立和完善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完善考核奖惩办法,严格奖惩措施,强化责任追究。

    七所城市共同签署的协议中提出,加强区域间巡查执法和环境质量信息交流合作,利用卫星遥感等先进科技手段进行监测,加强秸秆禁烧现场监管,及时发现查处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并准确及时通报区域重大环境信息。同时,加强区域间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合作,围绕秸秆“肥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饲料化”等“五化”利用,开展区域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合作。

    上一篇

    鞍钢集团澄清子公司人事变动引发的误解

    下一篇

    加拿大成美洲首个人民币结算中心及交易枢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