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自贸区扩展区域揭牌 将公布“两张清单”

    中国证券报 2015-04-27 17:23

    4月2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区工作情况说明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继伟介绍,目前自贸区制订两张清单,28日将在浦东新区门户网站公布。

    4月2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区工作情况说明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继伟介绍,目前自贸区制订两张清单,28日将在浦东新区门户网站公布。

    孙继伟介绍了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区后下一步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上海自贸试验区“深化方案”;全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目前正在做两项事情:制订“政府职能转变方案”,将推出系列政府改革措施;制订“两张清单”,明天将在浦东新区门户网站公布。

    上海自贸区片区将设置保税区等5个区域管理局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继伟介绍,在片区层面,设置保税区管理局、陆家嘴管理局、金桥管理局、张江管理局、世博管理局5个区域管理局。

    保税区管理局负责管理保税区域(28.78平方公里)行政事务。陆家嘴、金桥、张江、世博4个区域管理局,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世博地区开发管委会合署办公,分别落实陆家嘴(24.33平方公里)、金桥(20.48平方公里)、张江(37.2平方公里)、世博(9.33平方公里)区域的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同时仍全面负责管理原管辖范围内的行政事务。

    上海自贸区将加强与科创中心建设联动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继伟介绍,自贸区将全面加强与“四个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联动。

    孙继伟介绍,自贸试验区正对授权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行使的66项行政审批和管理事项,以及10项行政处罚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明确职权。开展管镇联动试点,理顺管委会和镇的事权关系。年内将开展法定机构试点。自贸区还将全面加强与“四个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联动,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

    上海自贸区第一批平行进口汽车已到港

    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发言人朱民介绍,目前自贸区内有17家企业从事平行汽车进口的工作,第一批平行进口汽车已经到港。

    朱民介绍,平行进口汽车于2014年10月份商务部批复后开始筹备,今年1月份启动,目前自贸区内有17家企业从事平行汽车进口的工作,目前第一批平行进口汽车已经到港。

    他表示,受到宏观环境影响,进口汽车销量一般,整体市场不是很好,目前17家企业中,还有一部分在谋划车源。区内现在设立了2000多平米的示范维修点,还将进一步增加维修点,提高维修保障。汽车价格应由市场来决定,引入平行进口汽车,是为了打破相关品牌商的垄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价格。

    上一篇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揭牌 多家传统金融机构加盟

    下一篇

    浙江已召回498支问题生脉注射液 未发现聚集性不良反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