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星“嫁给”牛二? 原来大家想错了!

    每经网 2015-04-21 20:53

    今日晚间(4月21日),顺鑫农业的大手笔动作终于公布,而且是10.75亿元的大手笔。不过,收购对象不是红星二锅头,而是做牛羊肉的清河源。

    每经编辑 周恒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发自成都

    前不久,红星要“嫁给”牛栏山的消息,一度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牛栏山一直号称以打造二锅头第一品牌为己任,红星则是二锅头里名号响当当的老前辈了,如果两强联手,前景似乎也是一片灿烂。

    不过,这桩姻缘,业内人士看走眼了。

    传言一开始不是没有理由。3月4日,牛栏山的所有者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次日开始停牌。这牌一停就是一个多月。

    期间,业内纷纷揣测,号称以打造二锅头第一品牌为己任的牛栏山,欲整合二锅头产业,大手笔收购老前辈红星二锅头。有记者多次向顺鑫农业求证,对方均未给出明确答复。

    今日晚间(4月21日),顺鑫农业的大手笔动作终于公布,而且是10.75亿元的大手笔。不过,收购对象不是红星二锅头,而是做牛羊肉的清河源。

    顺鑫农业公告称,公司拟向清河源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清河源70%股权,作价10.7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综合肉食品产业板块,将从生猪业务延伸至牛、羊等。公司股票将于4月22日开市起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清河源地处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产业链覆盖牛羊繁育、屠宰和肉制品加工,是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牛二和红星均“摊上了大事儿”。一周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市安监局官网获悉,该局组织召开约谈会,对北京京宫城酒业公司、朝阳区酿酒厂、北京二锅头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都星酒业有限公司、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顺鑫农业牛栏山酒厂、北京仁和酒业有限公司、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北京市安监局组织开展对白酒酿造企业执法检查工作时,发现白酒酿造企业存在大量安全隐患问题,并对北京二锅头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都星酒业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作出停产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责令顺鑫农业牛栏山酒厂、红星二锅头进行限期整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汽协:今年我国汽车销量有望突破2500万辆

    下一篇

    叶檀:自贸区负面清单是张国际谈判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