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下调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 南京苏州首付最低45%

    每经网 2015-04-13 09:49

    3月30日,三部委联合出台新政,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其中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三成,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两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3月30日,三部委联合出台新政,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其中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三成,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两成。

    国家层面的政策出台后,4月10日,江苏省二套房政策终于落地。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通知,对于购买二套房申请贷款的,南京、苏州两市的最低首付比例分别由70%、60%统一降至45%,其他11个地市的最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

    在利率方面,江苏此次落地细则中明确规定,贷款利率仍然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执行,这与现有规定并没有区别。

    但是,江苏也赋予各家银行自主权,在上述基础上,各银行可根据每个借款人的具体信用状况等因素,来确定各自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

    需要说明的是,在3月30日三部委发布的二套房贷款新政中,对公积金购房贷款比例也作出了明确规定,即将公积金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二套房首付降至30%。不过,在此次江苏落地政策中,尚未提及相关政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南京公积金政策中规定的是个人购买首套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为30%,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同样为30%。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央行出台的新政,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面临微调,一是首套房的首付比例由30%降为20%,二是二套房贷公积金不再设前置条件。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表示,“南京和苏州二套房首付比例没有降到位,不过45%和40%的差距并不大,与之前的70%首付比例相比,还是下降了很多,这对楼市的销售自然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之所以南京和苏州两个城市没有下降到位,因为这两个城市楼市供销都比较旺。”

    同一天下午,南京市国土局举行了一场土地拍卖会,有4幅地块挂牌出让,成功吸金27.4亿元。张建初认为,“此次土地拍卖显示南京土地市场回暖,刚刚出台的二套房新政对于土地市场的刺激作用非常大,政策的松绑点燃了开发商的抢地热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资银行板块估值优势凸显

    下一篇

    认赔一亿美金 易车网欲扩大汽车电商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