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邦榜单 |万达30万招86后吓尿了谁?2015年第五周房企微信公号百强排行榜

    邦地产 2015-03-03 19:29

    上周排名前十的是万达集团、万科周刊、碧桂园、祈福新邨、保利地产、蓝光BRC、正荣集团、融侨会、建业集团和朗诗绿色地产。

    每经编辑 区家彦    

    区家彦

    咳咳,春节期间,开发商们不知道是不是忙着抢红包、旅游去了,当邦地产君看了看手上的这张房企微信公众号百强排行榜单(2月23日~3月1日),忍不住轻叹一声:竟然只有63家上榜!

    让我们为这帮在春节期间还坚守岗位的微信公众号运营同学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

    上周排名前十的是万达集团、万科周刊、碧桂园、祈福新邨、保利地产、蓝光BRC、正荣集团、融侨会、建业集团和朗诗绿色地产。

    本期1~20位

    在春节期间,最抢眼的还是万达集团(微信号:guojiwanda),这次让它出尽风头的不再是买下哪个球队,或者在国外拿下什么高大上的项目,而是一条招聘广告--《我们的第一次!万达集团新媒体高薪招聘小伙伴》(点击量:100000+)。这篇广告当天就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了。

     


    万达这次要招聘的新媒体编辑的岗位有两大亮点:第一,年龄要求86后;第二,年薪30万以上。前者引来一大堆老记老编吐糟:"这不是明摆着年龄歧视么?""30岁的人就没资格没机会了么?"后者却让人趋之若鹜,有一家新媒体的总监私下跟邦地产君抱怨,万达这样的开价,让其他新媒体怎么招人呢?

    不管万达这次是真的求贤若渴还是借机炒作,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下,客户获取信息方式已经发生变化,白银时代的房企也需要积极探索新的传播方式,获取更多有效客户。暂不追问万达君通过这种方式能不能招到人,只从效果看,的确引爆网络。

    在这里借机卖个广告,邦地产作为每经房产部主力打造的新媒体平台,未来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服务,为开发商与购房者提供更多帮助。

    万科(微信号:vankeweekly)则以另一种方式来表达他们对转型的态度。郁亮在亚布力论坛上,再次阐述了他对事业合伙人的看法《郁亮:万科事业合伙人的三个做法》(点击量:22302)。在房地产领域,万科一直是职业经理人制度的代表企业。但正如郁亮所言,在房地产的下半场,"只有共富贵没有共患难"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将成为万科发展的绊脚石,因此这家房企龙头率先革了自己的命。

    千万不要低估了这场合伙人风暴的威力。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曾向记者感慨,刚开始大家都认为万科的合伙人只是"噱头",但如今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依赖土地增值获利的时代已经结束,依靠提高周转速度获利的做法也没有提升空间,转型期最需要的是人才,而合伙人制度恰恰是吸引人才、激发团队潜力的"灵丹妙药"。也许在2015年,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型房企拥抱合伙人制度,并成为白银时代决胜的关键。

    此外,当多数开发商在享受春节假期的时候,部分房企已经在未雨绸缪"囤积粮饷",《碧桂园成功为9亿美元优先票据定价》(点击量:5475)一文同样引起广泛关注。

    自佳兆业债务违约事件爆发后,内地房企海外融资陷入冰点,1月份海外融资金额较去年同期暴跌七成。作为民营房企中的佼佼者,碧桂园此次发行的海外优先票据获得5倍超额认购,不仅为内地房企海外发债树立了信心,也充分证明了海外投资者对于优秀的房企依然是一日既往地看好。

    春节期间,当然还少不了轻松好玩的内容。蓝光BRC凭借着《脑洞大开的神曲,是成都人都会唱》(点击量:11057)成功获得过万的阅读量,就是此前因为唱《老子明天不上班》的四川饶舌歌星谢帝又推新歌《老子就爱呆到成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蹿红各大播放器榜单。

    但总体而言,春节长假大家忙着吃喝玩乐,阅读量过万的文章只有三篇,整体阅读量出现明显下滑。随着3月份的到来,各路人马集结上班,大新闻更是不断曝出(央行降息、万科裁员、58同城收购安居客、链家牵手德祐等等......)。相信新一年,地产圈会有更多大事件层出不穷,邦地产也会为大家提供更多出彩的内容。

      本期21~63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心那些致命的“精装房”杀手!

    下一篇

    银监会:鼓励集中连片发起设立村镇银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