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九龙仓欲70亿元收购融绿平台股权

    邦地产 2015-02-04 07:35

    对孙宏斌而言,是否与九龙仓竞价购买融绿,还要看融绿未来能产生的投资收益回报。如果九龙仓收购股权价格足够高,那么融绿的另外50%股权也有可能出售。

    每经编辑 杨羚强    

     

    邦地产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来自微信公众号“房研所”的消息称,昨日(2月3日)晚8点左右,知情人士透露,九龙仓(00004.HK)将于今日正式向绿城(03900.HK)发函,欲以70亿元人民币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所占的50%股权。

     

    2014年最后一天,融创(01918.HK)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曾发公告称,拟以155亿元收购融绿平台的股权与债权资产。这一交易被普遍认为是绿城争夺战的真正尾声与落幕。

     

    就在融创公告发布两个多小时后,绿城中国董事会秘书冯征就出来否认了这一公告。随后,绿城官方也发公告予以否认。当时就有人指出,阻碍绿城出售融绿平台股权的,正是大股东九龙仓。

     

    上述知情人透露,除去27亿元左右的债务,按照原计划,买下绿城所持融绿平台50%的股权需要花费64亿元。这个叫价也是孙宏斌开出的买下另外50%股权的价码。

     

    截至目前,绿城及融创均未对上述消息的真实性予以回应。

    在昨日融绿召开的内部年会上,公司方面公布去年的销售业绩为275亿元,在上海、无锡多地名列当地商品住宅销售的前三名。而在过往几年,融绿平台的销售业绩也有目共睹。

    但是在亮眼业绩的背后,融绿平台的销售利润率并不乐观。融创及绿城先后发布的年报或中期业绩报均显示,融绿平台的纯利偏低,甚至不足7%。

    因此,在确定今年业绩目标时,融绿高管团队强调,要有“利润压力,理解利润、利润与发展、现金流与周转。不仅仅追求数字繁荣,要做好生意,实质提高、高质量发展。”

     

    融绿年会内部PP

    对孙宏斌而言,是否与九龙仓竞价购买融绿,还要看融绿未来能产生的投资收益回报。如果九龙仓收购股权价格足够高,那么融绿的另外50%股权也有可能出售。对利润率和高周转能够兼得的孙宏斌而言,为股东创造更高的回报率,显然更为重要。

    但是,融绿归属绿城的50%股权是否能由九龙仓拿下,尚属未知。因为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绿城派驻融绿的董事王虹斌及钱晓华均在出售协议上签字,两人均称先期已获得董事会授权。所以该项协议的法律效力还需要经过司法机构的评估确认。

    截至目前,融绿平台所掌握的可售资源,包括位于上海黄浦江两岸的核心区域,以及位于上海自贸区的外高桥地区,绝大部分属于优质资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间投资理财公司乱象惊心

    下一篇

    海通期货继续加大多单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