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厦门“亚洲最大游艇会”董事长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破产清算小组已成立

    每经网 2015-01-14 00:23

    《每日经济新闻》在去年5月9日独家报道《造血能力先天不良 厦门“亚洲最大游艇会”遭追债30亿》,时隔半年余,一些债主、业主和游艇会及实际负责人方东洛之间的债务纠纷也陆续得到胜诉判决。不过眼下这些债权人和业主却不得不面临赢了官司执行不下去的问题。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厦门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眼下正处在生死一线之间。

    《每日经济新闻》在去年5月9日独家报道《造血能力先天不良  厦门“亚洲最大游艇会”遭追债30亿》,时隔半年余,一些债主、业主和游艇会及实际负责人方东洛之间的债务纠纷也陆续得到胜诉判决。不过眼下这些债权人和业主却不得不面临赢了官司执行不下去的问题。

    “他(方东洛)名下和公司的全部股权实际已经全部被抵押出去了。”香山游艇会债权人和业主维权代表告诉记者,目前香山游艇会的被追讨的债务光利息部分就已经超过20亿。

    作为国内第一个获准销售海域使用权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在开发近10年之后陷入了深度的债务危机,项目烂尾无法交付。在债权人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2014年11月24日的一份厦门中院的执行决定书上显示,由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香山公司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方东洛他名下共计已有11个已判决而未履行的案件。时间从2014年1月7日至2014年10月16日,涉及的案件金额多数以千万为单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显示,目前厦门市有关方面已经针对香山游艇俱乐部项目成了破产清算小组。

    目前,和大多数债权人一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无法联系到厦门游艇会的始作俑者方东洛。

     

    上一篇

    27家银行资格获批 ABS备案制正式启动

    下一篇

    80后新帅频抢镜 新老基金经理操盘风格迥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