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输掉众筹的远洋 在密谋更大一盘棋

    邦地产 2014-12-10 14:48

    在发布会的前一夜,远洋内部也在纠结,毕竟凑首付的活动是失败了,怎么跟大家说呢?这时候,D总说,没成功就是没成功,照直说。

    每经编辑 尚希    

    转载请标明——

    文章作者:尚希

    文章来源:邦地产

    在发布会的前一夜,远洋内部也在纠结,毕竟凑首付的活动是失败了,怎么跟大家说呢?这时候,D总说,没成功就是没成功,照直说。任何一个创新的事物都会面临不可预知的状况,但不能因为害怕失败就不去创新。

    听起来还是挺正能量的。

    这年头可怕的不是失败,最可怕的是,开发商都不跟你谈市场,更爱跟你聊用户。

    D总是远洋内部第一拨儿接受互联网洗脑的,他为此还报了班学习。跟D总一起“洗脑”的X总对邦地产记者说,他都快成互联网专家了,“好多别的开发商都来跟我交流怎么跟互联网结合。”

    但不管是D总还是X总,身为远洋地产的互联网先锋,他们想明白了第一步,但没想清楚第二步,这才遇到了凑首付活动的失败。也算是很好的一课。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事情的过程。

    11月6日,京东金融和远洋地产宣布联合启动众筹卖房行动。在接下来的几十天时间里,按照双方既定的“时间点”逐步推进。截至11月29日,第二波“11元凑首付”的活动,在结束的最后一刻吸引了1304名支持者,共筹集14344元。但是,这距离之前预期的17万还差很远。

    另外,远洋地产在天津、上海、秦皇岛等城市组织的一共9城9套房的活动都没有成功,网站页面开始退款。

    不过,远洋同时在京东上做的“5000元众筹9折起买房”活动超出了预期,共筹得2047套房,众筹金额超过1000万元,合计房款总价超过20亿元。

    单看这个成绩,远洋还是得了实惠,一个活动卖出20亿,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市场,这对业绩的“输血”简直太重要了。

    再看看远洋这两个月的成绩单,消息也还不错。根据其刚刚公布的11月份的销售业绩,协议销售额约人民币45.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0%,协议销售楼面面积约3400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105%,协议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人民币13400元,同期下跌12%。

    接下来的12月,远洋内部透露,预计销售额将同比增长超过50%。

    从销售角度来说,真金白银的进账怎么都不会错。即使是众筹失败,远洋也是不赔本赚了吆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关于京东(JD.com)

    下一篇

    以抵扣物管费吸引业主买理财产品 彩生活稳赚但存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