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亿资金流向股市 房地产市场还能火爆?

    邦地产 2014-12-08 15:08

    11月22日央行降息之后,A股如同打了鸡血一般蹭蹭蹭往上涨,12月5日上证指数最高攀升至2978点,直逼三千点大关,创下近43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也突破了万亿,A股资本进入了一个久违的“躁动期”。与热火朝天的股市相比,目前还在依靠政策利好苦苦支撑的楼市似乎不被看好,甚至“卖房炒股”的说法也在一夜之间流行起来。有人来问邦地产:卖房买股,是否真的可行呢?

    每经编辑 林东岳    

    转载请标明——
    文章作者:林东岳
    文章来源:邦地产
    11月22日央行降息之后,A股如同打了鸡血一般蹭蹭蹭往上涨,12月5日上证指数最高攀升至2978点,直逼三千点大关,创下近43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也突破了万亿,A股资本进入了一个久违的“躁动期”。
    信义房屋透露,楼市投资客在投资方向上也有所转换,受股盘大增影响而转向股市,大量资金开始从楼市流向股市。与热火朝天的股市相比,目前还在依靠政策利好苦苦支撑的楼市似乎不被看好,甚至“卖房炒股”的说法也在一夜之间流行起来。
    于是,有人来问邦地产:卖房买股,是否真的可行呢?
    让我们从宏观面和行业面来分析一下。
    由于经济形势不乐观,全年GDP7.5%的增长率能不能实现还是未知数,11月份央行首次降息之后,继续降息降准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老百姓把钱存进银行是不可行了,固定资产投资也变得谨慎起来,这时候,股市向投资者们敞开了怀抱。
    来自海通证券方面的消息称,游资正在迫不及待地进入股市,央行放水对楼市产生了很大冲击,预计资产配置从房地产市场转向股票投资的约有4000亿资金。楼市资金大规模涌入股市,加上产业结构调整,房地产的被依赖程度一步一步被弱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太古如何制造了商业地产神话

    下一篇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仍有四方面难点亟待突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