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份高管变动名单透露了什么秘密?

    邦地产 2014-12-05 09:02

    今年的离职高管中,分管财务及投融资领域的,占到两成以上。这才有了薛迥文的感叹,更容易跨行业流动的分管财务的公司高管们正在抛弃这个行业。

    每经编辑 蔡雅芸

    转载请标明——

    文章作者:杨羚强

    文章来源:邦地产

    “春江水暖鸭先知。部分高管(负责财务、融资业务)离职,可能和资本市场已经视房地产为‘夕阳’行业有关。”睿信致成董事总经理薛迥文感叹。

    《证券日报》近期发表的报道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共有59家上市房企81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较去年全年增加超过七成。报道认为,房地产转型加快,最顶层人物都坐不住,另谋出路的副总和以下级别高管就更多了。

    在此前楼市不佳的年月,地产业离职高管主要分管营销、品牌、成本控制等领域。但邦地产记者在梳理今年的离职人员名单时却发现,今年的离职高管中,分管财务及投融资领域的,占到两成以上。这才有了薛迥文的感叹,更容易跨行业流动的分管财务的公司高管们正在抛弃这个行业。

    财务高管纷纷离开

    在众多离开房地产行业的财务高管中,此前分管万科的债权、股权融资工作的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显然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位。根据她的公开信,加盟房多多以后她所分管的业务,仍然可能和融资有关。

    除了肖莉,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曦也于10月28日辞职;金科地产分管财务的副总裁宗书声,调任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另外,6月30日辞职的中国奥园执行董事及常务副总裁辛珠也是分管财务工作的地产高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方恒生ETF获批 首只沪港通基金花落南方

    下一篇

    13万亿元理财产品拟允许独立开立证券账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