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佳董秘

    2014-11-28 01:01

    每经编辑 文/左越    

    金螳螂董秘 罗承云

    ◎获奖感言:“要搭建好一座公司与投资者、实业以及资本市场之间的桥梁!”

    作为董秘,罗承云运用了多种方式和投资者交流沟通,得到了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一致好评。

    罗承云在互动易上耐心回答投资者提问,虚心接受投资者意见,在半年的时间里累计回答超过300条。今年10月,罗承云还在雪球上参加访谈,解读金螳螂2014年中期财务报告,主动与投资者互动。今年金螳螂累计接待投资者调研16次,他详细回答了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的提问,尤其是市场关心的家装e站的发展情况。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金螳螂董秘罗承云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三泰电子董秘 贾勇

    ◎获奖感言:“继续保持对资本市场的敬畏之心,对投资者负责,对时代负责”

    贾勇不仅是三泰电子的董秘,也是三泰电子“我来啦”和“速递易”的法定代表人。贾勇对公司业务的充分了解,对于保障三泰电子和投资者之间的充分沟通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机构调研中,贾勇详细认真地回答机构关于公司发展的各种问题。今年3月,三泰电子就迎来了机构投资者的三次密集调研。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投资者的问题也多集中于速递易。11月10日这天,三泰电子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的疑问多达数十条。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三泰电子董秘贾勇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徐工机械董秘 费广胜

    ◎获奖感言:“干一行 爱一行”

    费广胜自2009年至今一直担任徐工机械董秘,理工学科和人文学科相结合的教育背景,可以更好地让他处理工作当中的各种情况,将问题化繁为简,对困难举重若轻。

    费广胜丰富的工作经历,对公司和行业的深刻理解,通过其耐心的解答,将公司复杂的产品信息及技术传达给投资者。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即使是在周末时间,也可以看到徐工机械的回复,费广胜勤勉的工作风格可见一斑。在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时,从宏观到微观,他都能细致回答关于徐工机械的各种提问。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徐工机械董秘费广胜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东方雨虹董秘 张洪涛

    ◎获奖感言:“从产品市场到资本市场,我与东方雨虹一起努力着!”

    东方雨虹始终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并在公司网站设立了“投资者关系”栏目,建立了“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指定证券部为专门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机构,负责公司的信息披露与投资者关系的管理,接待股东的来访和咨询。

    董秘张洪涛作为与投资者联系的重要窗口、信息披露的直接负责人,在处理投资者关系、信息披露等方面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面对投资者关于东方雨虹经营情况的各类提问时,其解答十分耐心细致。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东方雨虹董秘张洪涛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围海股份董秘 成迪龙

    ◎获奖感言:“董秘工作贵在服务、重在实践、勤于创新、立于诚信”

    围海股份将“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认真接听投资者电话,利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的提问,现场接待投资者来访,耐心、详细回答投资者问题”,作为保护众多股东权益重要的一环。

    对股东权益高度忠实的态度,也落实在了成迪龙平时的工作当中。“将着力加强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规范化,尽力提升经营管理产融结合资本化,全力实现公司财富、股东价值最大化,借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成迪龙如是说。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围海股份董秘成迪龙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通威股份董秘 李高飞

    ◎获奖感言:“做好桥梁工作,为广大股东服好务!”

    李高飞是通威股份的 “老人”。1997年11月,李高飞加盟通威,先后在人力资源、市场、发展三个部门工作。李高飞还参与了通威股份的上市项目筹备工作,2004年通威股份在上交所上市。现在,李高飞在董秘的职位上,继续为通威股份在资本市场上的发展而不懈努力。通威股份严格信息披露管理,强化了法人规范治理,加强了系统内控建设。同时,还始终将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保护全体股东权益作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和内部控制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通威股份董秘李高飞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潮宏基董秘 徐俊雄

    ◎获奖感言:“潮宏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和信息披露工作,不断提高透明度、规范经营运作,健康发展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在上市公司潮宏基里,徐俊雄将董秘这个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可圈可点。

    在信息披露上,潮宏基采取了线上线下多个平台多种方式,开通了投资者热线、专用电子信箱、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官方微博,认真接受各种咨询。潮宏基还积极接待机构投资者,仅今年3月,潮宏基就4度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详细解答关于公司经营发展的提问。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与监管机构的经常性联系和主动沟通,积极向监管机构报告公司相关事项,确保公司信息披露更加规范。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潮宏基董秘徐俊雄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青岛海尔董秘 明国珍

    ◎获奖感言:“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以勤勉尽责的态度履行好职责”

    维护投资者关系上,青岛海尔由董秘办整合业务、财务等资源,通过举办推介会、业绩发布会、网上交流会等形式,实现与投资者的多层次、多形式、主动全面的接触;同时通过面对面会谈、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上证E互动等多种形式,及时回答投资者的问题。

    明国珍在资本市场有丰富的经历。这些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又帮助其在董秘的职位上做得更好。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明国珍详细回答投资者关于青岛海尔发展规划、投资项目、研发竞争力等网罗宏观、微观多个方面的问题。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青岛海尔董秘明国珍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金发科技董秘 宁凯军

    ◎获奖感言:“真诚沟通,发展共赢!”

    在投资者关系上,金发科技充分尊重和维护相关利益者的合法权益,实现投资者、员工、社会等各方利益的协调平衡。认真做好投资者来访、来信和来电的咨询、接待工作,不断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平台。

    梳理宁凯军的履历,“技术”的气息扑面而来: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产品线总经理、技术总监、技术副总经理、塑料改性与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其对上市公司和产品充分、深刻的了解,通过个人严谨的工作作风,得以向投资者精准传达。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金发科技董秘宁凯军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雅戈尔董秘 刘新宇

    ◎获奖感言:“在你们的信任和支持中继续前行!”

    在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沟通、提升信息披露透明度等方面,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发挥着必不可少的重要作用。雅戈尔持续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除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外,还通过股东大会、公司网站、分析师会议、一对一沟通、邮寄资料、电话咨询、广告等宣传资料、现场参观等多元化渠道建设,增加与投资者的沟通和联系的主动性,致力于与投资者形成长期的、稳定的、亲善的公共关系,以期在投资者对公司了解和认同的基础上,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雅戈尔董秘刘新宇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新湖中宝董秘 虞迪锋

    ◎获奖感言:“心存高远,意守平常”

    新湖中宝董秘虞迪锋与公司一道以公开、公平、守信的态度对待公司相关利益者,根据投资者的不同特征,开展有针对性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举行业绩说明会,就公司的经营业绩、发展战略、利润分配方案等情况与广大投资者沟通;通过及时、主动与投资者交流,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积极与机构投资者交流,不定期参加机构投资者论坛,主动推介公司。引入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电话留言等多渠道方式,加强上市公司与普通投资者的联系。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新湖中宝董秘虞迪锋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凯迪电力董秘 张鸿健

    ◎获奖感言:“遵行市场规则,呈现公司价值。”

    2013年张鸿健上任凯迪电力董事会秘书,负责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同年,凯迪电力在维护投资者关系,加强沟通交流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

    凯迪电力新设置投资者关系主管职位,专门从事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了与投资者的联系和沟通;公司已完成外部网站改版工作,丰富了网站内容,使之成为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了解凯迪电力的重要渠道之一。公司还积极配合投资者的调研,加强了与市场的沟通及交流。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凯迪电力董秘张鸿健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深圳能源董秘 秦飞

    ◎获奖感言:“既是对我本人董秘工作的肯定,又体现了评选活动各方对深圳能源的认可和支持。”

    深圳能源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管理作为提升公司治理水平,顺应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

    连任四届深圳能源董秘的秦飞,也为此做出巨大努力。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秦飞认真、细致、耐心地回答投资者的疑问,虚心接受投资者对于公司发展的建议。而曾经在深圳能源财务部和安委办任职的工作经历,帮助秦飞在解答投资者疑问时,以工作经验作辅助更加的全面而翔实。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深圳能源董秘秦飞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招商地产董秘 刘宁

    ◎获奖感言:“我做投资者关系的原则是,用真诚对待每一位投资者,建立资本市场和公司之间的充分信任。”

    刘宁1998年起从事证券事务工作,2001年被聘为证券事务代表,2004年任招商地产董事会秘书处主任,2008年起任董事会秘书。2014年是刘宁担任招商地产董秘的第六个年头。

    长时间的证券事务工作经历,对招商地产的了解熟悉,让刘宁对董秘日常工作驾轻就熟。而这一点,在刘宁与投资者的交流当中充分体现出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她认真回答公众投资者提问,耐心解答疑惑,积极更新招商地产最新动态。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招商地产董秘刘宁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

    峨眉山董秘 张华仙

    ◎获奖感言:“非常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关心、爱护公司发展的所有投资者”

    从2006年算起,张华仙担任峨眉山董事会秘书,至今已经是第八个年头。长期担任董秘,张华仙对公司业务和董秘事务了如指掌。这样的优势也帮助张华仙得到了投资者的一致好评。

    在信息披露上,峨眉山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有关信息,并确保所有股东有平等的机会获得信息。在深交所上市公司2013年度信息披露考评当中,峨眉山获评A级,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评的最高级别。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峨眉山董秘张华仙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文/左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4中国十佳私募基金揭晓

    下一篇

    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