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音控股巨资投移动互联网 光大“解放南路”豪购1.87亿

    2014-09-10 00: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受电商网络迅猛发展影响,众多传统实体经销商大呼难熬,纷纷谋求转型。作为国内颇具规模的移动通信产品分销商,天音控股(000829,收盘价9.79元)近年来不断向互联网靠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音控股昨日(9月9日)公告称,拟出资3.8亿元进军移动互联网。A股闻风而动,该股在游资急切追逐下,直线拉升涨停,追逐者就有业内知名度颇高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

    宁波营业部集体抢筹/

    在昨日交易中,天音控股一度小幅高开,但仅持续了较短时间即迅速翻绿,上午走势羸弱无力。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天音控股11时55分发布公告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音通信)拟出资3.8亿元,在青海省格尔木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天乐联线科技有限公司 (拟用名,以下简称天乐联线)。

    公司表示,天乐联线的定位为移动互联网公司,是天音控股实施移动互联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新公司将用于整合公司现有移动互联各个产业板块资源,满足今后该领域对外投资和经营需要,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对于上述消息,资本市场给予正面回应。昨日午后刚一开盘,天音控股就被资金直线拉升至涨停板,速度之快令人瞠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卖前五均为游资席位,各方惜售明显。

    其中,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为涨停最强推手,该路游资大肆抢筹1.87亿元,高居买入榜首;此外,同样来自宁波的齐鲁证券江东北路和招商证券福明路营业部紧随其后,分别买入2937万元和761.37万元。买入前5名营业部合计买入2.42亿元。相比之下,卖方阵营明显势单力薄,卖出前5名合计抛售2297.75万元。

    怡亚通逼近历史高点 机构出逃/

    近日来,怡亚通(002183,收盘价13.07元)可谓风光无限好,9月之后该股持续飘红。昨日收盘价直逼历史最高位13.45元(前复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成为拉升怡亚通的主力军。近6个交易日,该股共计成交4.48亿股,成交总金额49亿元,日均成交额达8.17亿元,远超之前历史数据。

    昨日,怡亚通买入前5席被游资牢牢把控,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领衔买入9474.88万元,其余四大席位则贡献出2.08亿元的买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与游资出现了明显分歧,三大机构席位乘机高抛1.27亿元;另有西部证券、兴业证券旗下营业部也现身卖出榜,两者分别减持2100.55万元和1575.74万元。

    据媒体报道,9月4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深圳电子商务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有望成为全国首个规范和促进电商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供应链管理龙头,怡亚通由于也地处深圳,有望受益该政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债权人代为减持北生药业套现2.4亿元

    下一篇

    四创业板新股今日上市 券商看好天和防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