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山公用转股落定 复兴集团成二股东

    每经网 2014-08-14 08:53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实习记者 王耀龙

    被认为是中山国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动作之一的中山公用(000685.sz)减持股权一事,今日(8月14日)终于落定。知名民企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确定受让中山公用13%股权,成为上市公司二股东。

    分析人士认为,复兴集团对中山公用诚意不小。据中山当地媒体报道,复星集团高层7月14日、8月1日分别拜访了中山市主要领导,对参股中山公用表达了明确意向。

    7月26日中山公用曾公告称,大股东中汇投资拟以不低于股份转让提示性公告日(2014年6月25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10.17元/股的价格,转让1.01亿股,占公司股权的13%。

    8月9日,在综合考虑意向受让方企业规模、价格优势、综合状况等各种因素的基础上,结合意向受让方的相关要求与各方分别协商,中汇投资最终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谈判备忘录》,双方又于8月11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为合作加了一道保险。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合作可谓双赢:复星集团有强大的资本与管理团队,未来可借助中山公用平台进入公用业务;中山公用也可以借复星集团在其他领域的积累进一步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赛轮股份应对美国“双反” 转移部分产能至越南

    下一篇

    赶集网融资超2亿美金 将于2015年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