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建筑大股东第四轮增持启动

    2014-01-07 00: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中国建筑 (601668,收盘价3.03元)又获大股东增持了!公司透露,1月6日,大股东中建总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006.09万股,持有比例已从55.58%升至55.64%。中建总公司表示,未来12月将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中国建筑在公告中并没有给出中建总公司的增持价格,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中国建筑的成交均价为3.03元/股,以此测算,中建总公司耗资6078.45万元。

    这已是中建总公司的第四轮增持!资料显示,中国建筑于2009年7月上市,当年12月中建总公司便开始增持公司股份,每轮持续时间为一年,去年底已完成第三轮。三轮增持买入的股份数量分别为4.29亿股、2.48亿股、2.04亿股,合计8.81亿股,约占中国建筑总股本的2.94%。

    中建总公司的增持力度不弱,但对中国建筑的股价影响较小,这从走势上亦可看出;昨日公司股票全天下跌1.62%,稍强于上证指数。

    同时,记者注意到,中国建筑此次增持的时机很微妙。一是中国建筑目前股价仅3.03元,而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3.72元;二是受IPO开闸影响,近期大盘十分低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好万家终止重组 前十大股东有六名“提前”清仓

    下一篇

    龙星化工掷1200万收购铁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