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昨大面积晚点 乘客质疑信息公开不到位

    新华网 2013-05-27 16:10

    武广高铁昨因接触网停电晚点,有被困车上的乘客抱怨,15时10分上车,20时多了,可还要等多久一点说法都不给!

    27日,武广高铁晚点及信息发布问题在网络上引起关注,有乘客称困在车上4个多小时没接到任何解释,也有旅客抱怨晚点信息不透明。

    据广铁集团对外通报,5月26日15时46分,郴州西至乐昌东区段接触网故障停电,19时22分,设备故障排除开始恢复运行。受此影响,G1129、G821、G71、D1024、G1138等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接触网停电故障发生后,广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抢修。广铁集团加开列车输送晚点旅客。26日22时26分,广铁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微博表示,受接触网停电故障影响,武广高铁出现大面积晚点。为此,广铁集团将于5月27日2时分别加开广州南到珠海北的D7675、广州南至深圳北的G6251次列车,并联系当地政府安排深圳北、广州南至市内的公交和出租车,尽力让旅客回家。

    虽然武广高铁在26日19时22分已恢复运行,广铁集团也在19时44分发布了微博表示“故障发生后就第一时间通过站车广播向旅客通报晚点原因,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但一些被困在车上多个小时的乘客称并未接到铁路部门的信息通报。新浪微博名为“齐人镜界”的乘客在20时47分发布微博说:“我们从武汉到衡阳,运行时间是2个小时,我们上车时间是15时10分,已经20时多了,可还要等多久一点说法都不给!”

    有乘客认为,铁路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有待加强。微博名为“顺其zi然”的乘客说:“原本两个小时能到家的,我前前后后花了8个小时才回到广州,如果在我买票的时候就立即通知出现高铁会晚点,我肯定就会直接扭头就走,不会抱着希望等了一个又一个小时,什么时候能做到信息透明?”

    原标题:武广高铁因雷击停电大面积晚点 乘客质疑信息公开不到位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5/27/c_115924275.htm

    上一篇

    收盘:沪指涨0.2%重上5日线 创业板指再创新高

    下一篇

    夏普发声明称与乐视网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产品消息不属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