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无线事业群再调整 多部门并入互动娱乐事业群

    2013-03-21 00:41

    对于近日外界传QQ通讯录合并入微信一事,腾讯公关人士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腾讯无线事业群(MIG)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迎来阶段性进展。

    昨日 (3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腾讯内部获悉,腾讯无线事业群旗下的无线游戏产品部、无线增值产品部、无线运营部、无线研发部多个部门正式并入互动娱乐事业群(IEG),并成立“五彩石”工作室,负责无线游戏自营业务产品和开发。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的腾讯内部邮件中,腾讯公司COO、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负责人任宇昕在邮件中确认了上述事实。

    同时,腾讯在昨日财报发布之际,对外正式宣布,陈一丹不再担任首席行政官一职,改任终身荣誉顾问。

    未来发力移动游戏市场

    任宇昕发出的内部邮件显示,腾讯无线游戏产品部、无线增值产品部、无线运营部、无线研发部的部分员工将正式加入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未来IEG的下一个目标则是在移动游戏市场发力,其中无线增值产品将给IEG带来内容和渠道的整合,进行跨领域、多平台的商业模式的探讨和产品运作,打造互动娱乐产业链。

    今年1月,腾讯MIG总裁刘成敏宣布退休,同时腾讯官方亦公布了MIG事业群(腾讯无线部门)的架构调整方案:手机QQ和超级QQ业务调至社交网络事业群,手机游戏对外合作部门调至互动娱乐事业群。调整之后,MIG的核心产品将是手机浏览器、手机管家、手机街景地图等。

    腾讯官方对此回复: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和互动娱乐事业群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无线游戏产品部以及无线增值产品部相关职能及团队调整至互动娱乐事业群相关部门。此次调整是腾讯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做了更为合理的布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随着无线游戏产品部以及无线增值产品部的调整工作接近尾声,手机QQ和超级QQ业务并入社交网络事业群的工作也将提升日程。

    对于近日外界传QQ通讯录合并入微信一事,腾讯公关人士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就在此前,有消息称,QQ通讯录将以某种方式与微信进行整合,比如通讯录的功能强化等,但更大的可能是直接撤掉QQ通讯录这个产品。

    陈一丹改任终身荣誉顾问

    昨日,腾讯发布的另一个重要信息是其核心创始人之一——陈一丹卸任。腾讯在昨日的财报发布之际,对外正式宣布,陈一丹不再担任首席行政官一职,改任终身荣誉顾问。

    这也是继今年1月腾讯MIG架构调整、腾讯MIG总裁刘成敏宣布退休后卸任的第二个重量级高管。

    相关资料显示,陈一丹是腾讯公司的核心创始人之一。经过15年艰苦创业,腾讯逐步成长为目前中国营收和市值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期间,陈一丹在公司的不同发展阶段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创业者、管理者、领导者。

    陈一丹曾亲自领导和参与建立起了执行高效的行政体系、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领先的法律保障体系,主要参与腾讯知识产权、政府关系、公益慈善事业等领域的业务。

    腾讯昨日发布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腾讯2012年全年营收438.94亿元,同比增长54%,净利润123.32亿元,同比增长24.8%。腾讯第四季度营收121.53亿元,同比增长53.4%,环比增长5.1%,净利润34.63亿元,同比增长36.5%,环比增长7.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元化战略转向 西门子欧洲裁员逾千人

    下一篇

    宏昌制革债务缠身 受拖累企业向政府“求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