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换帅 肖钢接手“郭氏新政”

    2013-03-18 01:12

    昨日 (3月17日)下午,证监会召开干部会议,中央决定,肖钢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每经记者 郑佩珊

    关于证监会换帅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多方信息显示,昨日 (3月17日)下午,证监会召开干部会议,中央决定,肖钢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同时,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金融工作需要,肖钢已向该行董事会请求辞去本行董事长及相关职务。

    55岁的肖钢此前是证监会主席的热门人选。他上任后,证券市场的改革将何去何从?上一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推出的系列新政能否得到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公开信息发现,肖钢在中国银行任职期间,稳中求新的作风令人印象较深。

    辞职中行 任证监会主席

    “根据国家金融工作需要,肖钢先生已向本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请求辞去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的职务。该辞任自2013年3月17日起生效。”昨日晚间,中国银行(601988,SH)发布了这一则公告。

    这则公告间接证实了另一个传闻,即肖钢正式接任证监会主席一职。据上海证券报所属的中国证券网等多家财经媒体报道,昨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干部会议,中央决定,肖钢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关于此次会议的具体内容,目前尚无官方公告。昨晚10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发现其“领导班子”介绍一栏中,主席依然是郭树清。

    据21世纪网报道,昨日下午的会议持续了半小时即告结束,中组部一位副部长宣布了决定,并肯定了郭树清在证监会期间的工作。关于郭树清的去向,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郭树清上任证监会主席时,国内资本市场正陷入低迷,他大刀阔斧进行了一系列制度改革,被称为“郭氏新政”。事实上,就在3月14~16日短短3天时间里,证监会密集发布了7个文件。

    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公开资料显示,肖钢于1958年出生于湖南长沙,是江西人,参加工作后,一直在银行系统工作,先后担任央行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央行计划资金司司长,央行行长助理、副行长,中国银行董事长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资料发现,肖钢对于资本市场的公开言论不多,而且集中在银行方面。2006年中国银行在A股上市,时任董事长的肖钢表示,这“表明我们对国内资本市场长期看好的坚定信心”!

    2012年夏季达沃斯会议上,肖钢在“中国的金融改革”分论坛上表示,“实际上,中国的‘巴Ⅲ’实行以后,很有重要意义的一点就是能够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比如资产证券化的问题,现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监管当局已经启动了。‘巴Ⅲ’的出台一定会促进新的资本工具产生,这个非常有意义,能够加快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

    关于证监会在肖钢上任后的政策走向,不过据21世纪网报道,肖钢昨日在干部大会上表示,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微评

    下一篇

    李克强定调城镇化:五年改造千万棚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