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质检总局通知大众召回DSG问题车辆 大众计划近期实施主动召回

    每经网 2013-03-16 14:56

    3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文,要求大众针对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大众中国发表声明称,“大众汽车将实施主动召回以解决DSG问题。”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继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大众DSG存在安全隐患后,3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文,要求大众针对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

    随后,大众中国通过微博发表声明称,“大众汽车将实施主动召回以解决DSG问题。有关召回具体细节,大众汽车将于近期公布。”

    DSG风波以来,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实施了延长保修期等措施,但是由于在北美、欧洲、台湾等多地市场实施召回,分析认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遭遇的DSG风波,并不是单纯的质量问题,而是态度问题。

    事实上,DSG风波,已经让大众汽车遭受巨大损失。有测算显示,DSG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已经让大众汽车带来了高达4亿欧元的损失,包括DSG变速箱的召回、维修、延长质保以及由此而来的信任危机导致的销量下滑等等。在中国市场,前大众中国CEO倪凯铭的离职和管理层的变动,也被解读为为DSG“埋单”。

    从去年315热议大众DSG问题,到今年315曝光,质检总局与大众汽车的多次约谈终见结果。

    根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2012年3月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在质检总局对动力中断问题的缺陷调查中,先后征集故障信息1万余条,回访用户3000多名,开展现场调查12次,并对掌握的DSG故障件进行缺陷工程分析,组织专家论证7次,基本认定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导致动力中断,会产生安全隐患。

    2012年5月,大众公司将DSG变速器质量担保期延长到10年或者16万公里。

    此后,DSG问题仍在扩散。2013年2月27日,质检总局再次约见大众汽车公司,要求大众采取召回措施,尽快解决DSG故障问题。

    直至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大众DSG相关问题后,3月16日,质检总局依法通知大众就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质检总局强调,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

    2012年,大众汽车全球销量共计907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售281万辆,占比超过30%。毫无疑问,中国市场的表现,对于大众集团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以及其“2018战略”的顺利实现,都有重要意义。

    在利润贡献上,中国市场更加至关重要。在日前大众汽车集团2012年财务年会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表示,2012财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收入增长20.9%,达1927亿欧元。综合经营利润小幅上涨,创下115亿欧元新高,其中不包括中国合资企业的权益经营利润37亿欧元。

    而在中国市场,合资企业的财务数据采用权益法计入合并财务报表,在集团财务业绩中得以体现。合并报表后集团盈利达140亿欧元,比上一年增加63亿欧元。

    上一篇

    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忽悠客户 并非实际收益率

    下一篇

    哈尔滨市中心城区将不再供应商品住宅建设用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