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青羊区构建企业服务“绿色通道”

    每经网 2013-02-20 13:17

    青羊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广泛推行、逐步完善“三段式”企业服务机制,坚持“快审、快批、快办、快结”原则。

    每经网成都2月20日讯(王伟 刘燕 记者 涂劲军)2月20日,记者从青羊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紧密围绕以“五星品质”建设“五新青羊”的工作目标,坚持打造“服务态度最好、服务质量最优、服务效率最高、服务对象满意”的“政务超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助推新年“开门红”。

    树立服务意识  强化窗口队伍建设 

    据悉,青羊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意识,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政府政务中心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意见》,窗口队伍素质全面提升。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社会评议制等政务服务“五项制度”,全面推行热情服务、优质服务、和谐服务的“三服务”意识,狠抓窗口工作人员的法律、制度、政策、礼仪、业务学习和培训,为服务对象提供规范化、便利化和人性化的政务服务。

    主动服务  完善企业服务机制 

    青羊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广泛推行、逐步完善“三段式”企业服务机制,坚持“快审、快批、快办、快结”原则,积极推行“一窗式”综合服务,并针对外商企业办证等涉外窗口提供双语服务,投资和发展软环境更加优化。积极构建企业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高质量的综合服务:主动提供事前业务咨询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申办材料的收集、准备工作;主动提供事中全程免费代办服务,确保项目手续的顺利办理;主动开展事后跟踪协调服务,建立项目档案,及时了解项目的运行状况,协调解决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促进项目的正常运行。

    优化内审环节  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青羊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广泛推行市场准入并联审批、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和前后协作联动审批等行政审批事项的并联审批机制,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内审环节,大幅缩减审批时限。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事项、充分授权到位,行政审批全面提速,网上审批开通率达100%,办事效率大幅提升,成为成都市行政审批效能提速的标杆。 

    上一篇

    丽兹行报告:2月前17天京城高端住宅成交203套

    下一篇

    “马肉风波”持续扩散 法国启动司法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