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网《乡土中国·我身边的城镇化》征文

    每经网 2013-02-05 18:03

    征文要求:理性思考、有建设性意见,真实反映身边城镇化变化发展的故事或是见解。一经选用即付稿酬。

    每一个中国人都离不开乡土的记忆,每一个新春佳节,无不是一个重识乡土、故土的好时机。在这里,我们品读着儿时的幼稚梦想;在这里,我们与当年的小伙伴说说当年的糗事;在这里,我们与亲人重温过去的笑脸;在这里,我们也重新审读家乡的变迁。

    随着党的十八大提出城镇化建设的战略举措,“城镇化”已然成为中国经济新一轮发展的最重要的关键词。但事实上,早在此前的十余年时间里,乡土的变化早已开始,甚至如疾风骤雨般。

    在过去的十余年间,如果你留意一下会发现:原来家乡的房价和大城市里一样,也在突飞猛进,儿时记忆中的田野,早已成了一些贴满瓷砖的公寓。你还会发现,乡土的经济发展的背后,还有一些令人痛苦的记忆,儿时能够游泳的河流,整在逐渐被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所污染成为臭水沟。自己小时候去抓鸟的小林子也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些过去的恬静生活不见了,多了一些繁荣,同时也多了更多浮躁和困惑。

    乡土中国如何去?城镇化的现实与梦想如何平衡?是我们每一个离开故土的孩子所应该思考的?在这个春节来临之际,每经网、每经智库寄望各位归家的游子,让我们通过亲身的经历、细心的观察、真挚的访谈,重新审读家乡的变化发展,讲述我们身边的城镇化故事。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征文要求:理性思考、有建设性意见,真实反映身边城镇化变化发展的故事,或者是城镇化的一些见解。一经选用,即付稿酬,附有图片优先采用。

    投稿方式:发送邮件至ntt@nbd.com.cn

    每经网

    2013年2月5日

    上一篇

    美国拟斥资1780亿美元建立全国免费无线网络

    下一篇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