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黄金周迎来“假日经济”

    每经网 2012-10-09 07:55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作为旅游知名城市,杭州其“旅游经济”在这次国庆超长假期迎来“爆发式”增长。

    当地媒体《都市快报》援引的杭州市假日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十一”黄金周8天时间,杭州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以1758.66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旅游总收入87.65亿元,与去年黄金周相比分别增长18%和21.3%。

    浙江大学旅游管理系副主任、休闲研究所所长王婉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眼下旅游经济的“爆发式”增长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此次道路免费通行,这种旅游的推动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拉动了潜在的市场需求”。

    杭州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经济运行状况显示,目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内外需求持续疲软,经济回升缺乏足够的动力。工业企业开工不足。3月以来的单月工业用电量增幅除7月增长5.0%外,3月、4月、5月、6月、8月分别下降2.4%、7.3%、4.8%、1.4%、3.9%。生产需求恢复缓慢。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从今年1月起当月价格同比由升转降,并持续下行。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9%,降幅比6月扩大0.3个百分点。扩大内需收效平缓。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马良华则向记者表示,作为服务业的组成部分,旅游收入的增加除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外,还将表现增加地方政府的税收。

    杭州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1139.09亿元,增长1.1%,增幅比上半年回升0.3个百分点。同期,财政支出增幅扩大。1-8月,全市地方财政支出452.05亿元,增长8.4%,增幅比上半年提高4.5个百分点,财政收支差由上半年的6.6个百分点扩大为9.1个百分点。

    上一篇

    三季报出台前 三公司密集卖票“扮靓”业绩

    下一篇

    英拟放松签证程序吸引中国游客 国人平均支出1618英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