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庐山疏导“史上最大自驾游客流”3日未封山谢客

    新华网 2012-10-04 09:27

    黄金周以来,庐山迎来“史上最大自驾游客流”,1日、2日来山车辆均为去年同期2倍,导致2日山南20多公里盘山公路形成20多公里车龙。

     

    3日,庐山风景区南山北山登山公路再次出现两条20多公里的“汽车长龙”,当地警方总结2日工作经验,周密部署,加派警力,积极疏导,登山公路上未造成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滞留,行车秩序较为畅通,没有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山亦未因此停止售票“封山谢客”。

    黄金周以来,庐山迎来“史上最大自驾游客流”,1日、2日来山车辆均为去年同期2倍,导致2日山南20多公里盘山公路形成20多公里车龙,部分地段拥堵。庐山公安局连夜开会研究重新部署,进一步采取措施保证上山车流安全畅通。

    3日早上7时至8时,交警在庐山南北园门口实施短暂限时管制,引导缓慢通行,控制了部分车流,从而避免了与山上车辆出行游览和下山游客车辆叠加,有效错峰,使上山“汽车长龙”较为顺畅有序,没有在路上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停留。

    截至18时许,3日全天登庐山车辆近4000台,但由于此前两日已登山车辆仍有部分留在山上,造成山上道路景点车流超负荷,牯岭街和15号桥等地通行缓慢。16时许,记者乘车从如琴湖畔的西湖宾馆经河南路、过15号桥前往位于汉口峡路的庐山公安局,4公里的路程往常只需要10几分钟车程,但由于沿路人流车流密集竟花了近1个小时。

    庐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庐山公安局局长江任发说,预计4日来山游客和车辆仍将高位运行,警方将视情况妥善控制车流,尽力保障车辆畅通,做到不停止售票,不封山谢客。他提醒自驾游游客,庐山登山公路道路狭窄,登山务必自觉遵守交规,听从执勤民警调度,不要擅自超车、加塞和掉头,不乱停乱放。

     

    上一篇

    高位金价难抵假日“淘金热” 买金痛快堪比买白菜

    下一篇

    亚行下调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7.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