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2-09-18 02:14

    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

    金融“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十二五”期间金融发展的一系列目标,清晰的数量目标就有两个,一个是金融服务业的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5%左右,这是一个将金融业作为一个产业来评估的指标;另外一个指标则是“十二五”末期,直接融资比重要占到社会融资总额的15%,这是社会融资结构的一个调整指标。

    鲁政委(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房地产在“十二五”还是不是支柱产业?从历史来看,不同发展阶段有相应的主导产业。如果承认当前我国仍处于城镇化阶段和工业化阶段,那么,房地产无论你是否喜欢,它的作用都不可忽视。

    董登新(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

    美国QE3对中国没有多大影响!不必危言耸听!其一,人民币尚不能自由兑换,美元滥发不等于人民币乱发。其二,中国正处在产能过剩与资本过剩双双困扰之下,GDP增速下行,PPI负增长,所谓的“输入性通胀”已不可能。其三,中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历来独立于欧美,欧美依靠第三产业,中国依靠第一、二产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GEnx两现故障 中航企订超百台

    下一篇

    美股早盘回落 经济指标利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