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家电“以旧换新”共回收9500多万台 

    新华网 2012-06-01 16:41

    我国家电“以旧换新”共回收“四机一脑”共9528万台;至2012年4月底,据信息系统数据显示已实现100%拆解。

    记者从六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关于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通报会暨《规范守法绿色回收倡议书》发布活动上了解到,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我国家电“以旧换新”共回收“四机一脑”共9528万台;至2012年4月底,据信息系统数据显示已实现100%拆解。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数据,我国已开始进入家电报废的高峰期,报废率年增长20%,预计到“十二五”末期,年报废量将达到1.6亿台。基于我国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再生的重视,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行业正在驶入全新、快速发展的通道。2009年2月,《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颁布,今年5月《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出台,表明我国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行业跨入一个新时代。

     

    “按照《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美的公司一年需要缴纳3亿元左右处理基金,回收拆解企业可以说是站在生产企业的肩膀上,因此回收拆解企业必须规范回收、环保拆解、守法经营。”中再生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会长管爱国说。

     

    为营造环保、绿色的行业环境,推动回收拆解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再生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携百家企业倡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回收、诚信拆解;加强行业自律,强化监督机制;共同抵制非法进口、非法拆解;增强环保意识,规范拆解流程。

    上一篇

    审计署发布15户央企审计结果 87人受到严肃处理

    下一篇

    发改委:一天批准100多个项目的说法失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