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一”期间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额突破1400亿元

    新华网 2012-05-02 16:52

    中国银联2日发布最新交易数据,“五一”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1450.4亿元,与2011年“五一”假期相比增长29%,境外交易金额相比增长28%。

    中国银联2日发布最新交易数据,“五一”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1450.4亿元,与2011年“五一”假期相比增长29%,境外交易金额相比增长28%。

      据介绍,“五一”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增长最明显的是旅游出行领域的刷卡消费。旅行社类商户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68%,大型景区售票同比增长47%,与旅游出行相关的航空售票、公路客运及加油类商户则分别同比增长66%、60%和55%。铁路窗口刷卡购票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五倍,通过“银联在线支付”网购车票日均交易笔数较春节期间增长迅速。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与之后的周末相隔较近,较多游客选择“拼假”出境旅游。在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泰国、马来西亚、中国澳门、新加坡、中国香港等短线境外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金额快速增长,其中港澳台地区及韩国交易金额均超过1亿元。阿联酋、意大利、英国、美国等长线境外游目的地交易金额增幅均超过1倍。

      创新支付成为节日刷卡支付另一亮点。“五一”期间,全国金融IC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39倍。同时,持卡人通过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的15.5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缴纳公用事业费等4.5亿元,同比增长52%。此外,借助“银联在线支付”进行网上缴费、商旅预订、信用卡还款、网上购物等支付快速增多,日均交易金额比春节期间增长超1倍,其中网上跨境直购日均交易金额增长近2倍。

      目前,银联受理网络正加快向农村地区延伸。“五一”期间,农资机具销售等服务“三农”的商户刷卡交易金额10.0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打工地挣钱,家门口取款”的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实现交易金额1.7亿元,同比增长15%。

      “五一”期间,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超市、餐饮、百货类商户,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27%、14%和12%。

    上一篇

    4月汇丰中国PMI回升至49.3

    下一篇

    瑞银一季度净利润剧降54% 自身债务计入账面导致亏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