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奢侈品牌腕表扫描:设计繁复华美 机芯极尽心机

    2012-04-20 02:28

    此次巴塞尔钟表珠宝展上,几大顶级时装、珠宝品牌在高级制表上的表现,着实让现场观众惊讶。它们以超复杂的机芯,搭配品牌独有的设计风格,让旗下的腕表线在今年大放异彩。香奈儿的首款浮动式陀飞轮、宝格丽的两地时、路易威登的三问表都彰显了品牌对复杂机芯的掌握,以及通过在方寸表盘间的设计来凸显功能的实用性。

    ·香奈儿Première浮动式陀飞轮腕表

    这是一款香奈儿与爱彼表合作的结晶,再次彰显香奈儿在跨界合作上的超凡功力。这款腕表是为了庆祝Premiere腕表诞生25周年而造,也是香奈儿首次推出具有复杂机芯的机械女表。同时它还是继2005年香奈儿推出J12陀飞轮腕表后,与爱彼表高级研发部门Renaud&Papi(APRPSA)的设计师、工程师和制表大师紧密合作后首次推出的浮动式陀飞轮机芯。

    这款位于6点位拥有40小时动力存储的浮式陀飞轮被雕刻成香奈儿经典的山茶花,并在花蕊处镶嵌了19颗明亮切割式圆钻。“Première”腕表的八角形表盘灵感来自巴黎芳登广场的轮廓,同时呼应香奈儿No.5香水的瓶盖造型。

    ·路易威登 Tambour系列MinuteRepeater三问腕表

    这是一款融合两地时、三问和动力存储显示的超复杂功能腕表。三问功能一直被专家认为是高级制表中最具代表性的复杂功能。路易威登这款三问腕表在三问功能上还叠加了两地时显示,对于旅行者来说,其实用性不言而喻。

    整款表的表盘中显示旅行者所处的第二时区时间,设置于表盘中央“HOMETIME”圆盘还可同步显示旅行者的故乡时间。6点位为偏心秒针盘,1点与2点位之间则为100小时动力储存显示盘。三问功能则让你身处异地时,通过音簧敲击声来“聆听”家乡时间。

    最为特别的是,路易威登将其独特的订制服务融入这款腕表,其不仅有白色、玫瑰金色与金黄色可供选择,4点位的机芯甲板还可根据客人要求换成首字母、饰章等个性化装饰,这可是很多专业制表品牌所不具备的独特服务。

    ·宝格丽PapilonVoyageur两地时腕表

    宝格丽通过一系列收购,将自己的腕表生产线打造得更加完美。去年被LVMH收购后,依靠集团的优势,宝格丽在专业制表领域更是如鱼得水。今年推出的PapilionVoyageur两地时腕表就是其最为独特的复杂腕表代表之作。

    这款腕表所有精密性能都是仰赖宝格丽独家自制机械式自动上链机芯;机芯每小时振动28800次,并拥有45小时动力储存;整个计时区显示在精致的分层式表盘上,上层白漆部分沿着9点钟往三点钟方向的弧形盘面运行,突显12点钟位置的跳时窗口,下层表盘以黑金缎面处理;该表盘于扭索纹图案圆圈上显示GMT时刻,专利Papilon装置则因两个同样采用扭索纹图案的分钟窗口而更显独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时间很“贵”

    下一篇

    中欧低位赎回股基 或用份额当年终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